当前位置:

永定法院执结一起犯非法拘禁罪的恶势力案件财产刑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9日讯(通讯员 王鹏)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件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财产刑,执行到位金额3万多元,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定区人民法院始终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执行保持着高压态势,左右开弓,多措并举,取得了高效的执行效果。

经查,2018年7月27日16时许,被害人高某来张家界会见女网友被骗入张家界市永定区迎宾路广和超市后一出租屋的窝点,当场被刑事被告人苏某、刘某、谭某、赵某、王某与许某控制并限制人身自由,被告通过使用暴力的方式逼问出高某手机密码、银行卡卡号密码等信息,同年7月31日受害人高某两个银行账户共计被取款人民币3.24万元,在拘禁期间,被害人高某因为不听从安排被几位被告人殴打。2019年4月,本院受理这起相互关联的非法拘禁罪案件,该案经过宣判以后,认定几位被告的犯罪行为构成黑恶势力,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六人有期徒刑三年至七年不等,被告苏某并处罚金6000元,并责令被执行人苏某与其他共同作案的被执行人共同退赔被害人高某经济损失264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了摧毁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土壤,执行局室领导高度重视本案的执行,多次认真部署本案的执行计划。该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及时通过执行指挥平台发出事项请求,确定了几位被执行人的服刑地点,办案法官与服刑监狱取得联系后,向包括苏某在内的几位被执行人委托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并督促其积极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向其告知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构成犯罪的,人民法院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执行过程之中,该本院通过数字法院网络查控和线下传统查控方式调查财产线索,几位被执行人名下均未发现存款、房产、住房公积金、金融理财产品、股息红利、收益类保险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的执行一时间一筹莫展、进退两难。

为了案件的顺利执结,确保打黑扫恶不留死角,永定法院执行局委托了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河南、山东、陕西等多地方基层村民委员会,以及移动、电信、联通等多家通讯公司,调查几位被执行人成年家属的联系方式,与本案被执行人家属取得了联系,与此同时,与本案相互关联的同案犯刘某沟通交流,告知他们积极交纳罚款与责令退赔款是几位被执行人应尽的法律义务,对与被执行人与同案犯刘某将来的减刑量刑的意义影响重大。在法官的耐心劝解之下,最终几位被执行人的家属与同案犯刘某将责令退赔款与罚金交至本院,受害人高某在收到本案执行款的同时,也向被执行人写下了谅解书。最终,本起犯非法拘禁罪的恶势力财产刑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鹏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6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