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1.jpg

祝云武在教字垭镇三军村询问当地群众相关情况。

2.jpg

祝云武在教字垭镇黄家官村滑坡点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7月8日,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教字垭镇和罗水乡察看汛情灾情,就防汛救灾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受近期强降水影响,教字垭镇三军村和黄家官村出现滑坡现象,其中三军村少数房屋已成危房,无法居住。祝云武来到滑坡点,实地察看房屋垮塌情况以及人员转移等安全处置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安全措施和巡查力度,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点的人员,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涉改电站下游区域、中小河流低洼区、前几轮降雨形成的新的隐患区等,迅速落实避险撤离,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以党员干部辛劳换取人民生命安全。同时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懂得提前避险、紧急避险知识,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教罗温公路白龙泉路段由于山体滑坡导致交通受阻,无法正常通行,交通部门正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全力抢修,对路面滑落的泥石障碍物进行清理。在现场,祝云武详细询问滑坡成因,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中断道路的安全警示工作,维护好道路安全秩序,确保沿线群众日常出行安全;同时要密切观察滑坡动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恢复沿线群众通行。

调研中,祝云武指出,当前正值防汛的紧要关头,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确保防汛救灾万无一失。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统筹安排;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迅速到岗、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各山洪地质易发区、隐患点要加强巡查值守,遇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转移群众。要加强巡查力度,紧盯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防涝排渍、堤防工程、水库水电站(特别是涉改电站)防守、山塘、中小河流洪水、前几轮降雨形成的新的隐患点、学校和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防范工作;要加强督察督办,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三个“一律”,做到五个“到位”,全力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 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5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