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组织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9日讯(通讯员 文艳芳)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活力,提升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同时,以不拘形式、不限地点、不定人数的方式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杜书记为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1).jpg

杜书记为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先进树典型。七一前夕,街道党工委书记杜修勇亲自为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送上节日问候,对他们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与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同进步,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

杜书记为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2).jpg

张主任在喻家嘴社区慰问困难党员

开展暖心走访慰问。街道班子成员分别走进辖区内困难党员、老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在喻家嘴社区困难党员毛至娥家里,索溪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莉拉着老人的手,亲切的询问老人当前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对老人为党和国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真心感谢,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临走时一再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

黄龙路社区纳新大会.jpg

黄龙路社区纳新大会

纳新转正输送新血液。街道机关和辖区内各村(社区)严格按照发展纳新的5步程序,通过不记名投票表决,成功纳新转正党员20名。在纳新大会上组织党员重温党章,重读入党誓词,加强党性锤炼。

党员日活动  联村干部走访贫困户 (2).jpg

党员座谈会

开展座谈讨论。6月30日,街道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围绕“入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的主题召开座谈讨论会,从对党的信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信党的信念,增进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联村班子在双文村上党课.jpg

联村班子在双文村上党课

上党课树信仰。党课是引领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有效载体,也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七一前夕,街道所有联村班子下到各村(社区),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各项工作,以“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为主题为村(社区)党员上了一堂别具意义的党课,进一步坚定党员的思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学思践悟,做实做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11.jpg

党员活动日 联村干部入户走访

组织主题党日。街道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主题,将党性教育和党日活动延伸到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将所有党员干部分成组,深入到辖区内贫困户家中,开展普查自查,核对档案信息,边走访边发现边整改,将工作落到实处。

文风路社区屋场会.jpg

文风村屋场会

召开屋场会解决民生实事。对于基层而言,大事小事都是民生之事;对于百姓而言,听到看到不如得到。一直以来街道认真践行“党建引领,民生之上”的工作理念,依托“屋场网格+党员微网格”的社区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围绕当前“三大”重点工作,联村班子和联村干部先后来到各村(社区)召开近200次屋场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收集民生问题,解决实际问题51件,用党员的务实作风推动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为民服务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在民生实践中为民谋利、替民解忧的担当和能力,为聚力提升街道社会治理、发力解决脱贫攻坚等民生难题汇集了磅礴之力,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而持断努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文艳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1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