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同心协力 2020年高考圆满“收官”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8日讯(通讯员 黎运洪)7月8日17:00,随着最后一堂外语科目考试终了铃声响起,标志慈利县2020年高考工作圆满“收官”。两天的高考,该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Ⅲ级防汛等巨大压力,严谨规范操作,未发生任何违纪作弊等行为,实现了“三无一稳”的高考目标。

为确保今年的高考工作平稳,该县成立了慈利县考区组考工作委员会,先后5次对高考准备工作进行集中调度,按照菜单式管理要求对考前工作进行了从严过细部署,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了25个成员单位、近500名涉考工作人员的肩上。

强化各类培训,对试卷运送及保密室值班人员、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分类培训,做到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

强化疫情防控,落实三“严”,严把制度关,制定了《慈利县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等制度,确保高考防疫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人;严把监测关,对全县所有涉及高考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开展连续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筛查、监测,无异常情况;严把检查关,从卫健、疾控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对进入考点人员进行疫情检查,同时为考务工作人员及考生预备了4000余只口罩,配备了手持测温枪100余把,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强化安全度汛,高考期间正值该县Ⅲ级防汛状态,该县及时向考点、家长发送高考天气预报,实施提醒措施;加强防范,组织考生提前进入考点,各考点为考生安排避雨等候区,确保考生能安心参考。

强化交通安全,开辟高考绿色通道,公安、交警、特警、城管、交通等部门在各考点配备高考应急警车或警用摩托车为考生提供服务,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在考点、住宿点周边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检查,清理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强化电力保障,供电局积极部署高考保电工作,加强考点外部电源线路的巡查,详细检查考点内部配电设备,排除供电隐患。

强化环境治理,环保局组织人员深入城区及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进行噪音污染检查,实行全面停工,彻底消除噪音,给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此外,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60名志愿者开展了“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等。

据悉,今年慈利县考区共3093人参考,设慈利一中、金慈学校两个考点,共107个考室,设备用隔离考室11个,抽调组考人员近500名,全县25个成员单位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本次高考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黎运洪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58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