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 “扶贫先锋”——杜修福:旅游名村里敢为人先的“领头羊”

红网时刻7月8日讯(慈利站记者:唐锦 田鹏 实习记者 张嗣昀)走进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罗潭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新农村景象,村道两旁绿树成荫,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复古建筑精美别致……富饶、宜居、和谐、美丽成了这里的新名片。不过,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罗潭村的美丽蝶变得益于村里“领头羊”——村党支部书记杜修福与全村人民的共同付出。

7月3日,记者来到罗潭村时,见到了正在给村民开养殖培训会议的杜修福。他一边仔细聆听村民们的各种问题,一边帮助他们出谋划策。

杜修福是2014年开始担任罗潭村党支部书记的,上任之初,他就遇到了一个难题,那时的罗潭村由于交通、饮水、电力等基础设施薄弱,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恶劣,经济发展非常落后。到底要怎样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呢?最终他想到了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产业。

罗潭村党支部书记 杜修福:“我们山区地下溶洞太多,靠山吃饭,只有围绕旅游,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罗潭村地处武陵源、黄龙洞及张家界大峡谷三大景区交汇处,2015年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帮扶下,按照“发挥区位优势,依托旅游扶贫,服务核心景区,建设秀美村庄”的工作思路,走上了政府管投入、企业担风险、村里有收益、群众得实惠的产业发展路子,成功打造了强基础、引企业、建产业、促脱贫的旅游精准扶贫“罗潭模式”。

罗潭村党支部书记 杜修福:“通过旅游扶贫,不光是带动我们本村,还带动周边8个村的劳动力就业。”

今年村里的旅游业面临了很大的挑战,从年初开始,杜修福就开始谋划着新的发展思路。为了稳住村民的“钱袋子”,村里给每户村民发放了猪苗;为了丰富村民的“菜篮子”,他鼓励村民积极开发荒地;为了壮大村里的集体经济,他多次与省、市的旅行社对接,将游客一车一车的拉到了罗潭村,让他们留下了欢笑,带走了产品。

今年7月4日,杜修福还邀请几十位网络主播来到罗潭村,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主推了罗潭村一日游和村里的各种农副产品,当天,就接到了27笔乡村旅游订单,农副产品的销售额达7万余元。

罗潭村党支部书记 杜修福:“我们必须要抓住网络,将罗潭村一日游、农副产品推销出去,把罗潭推出去。”

现在,罗潭村30户10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真正实现了户户有产业,人人有收入。行走在村里,不管遇到老人、妇女还是孩子,提起现在的日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对未来都充满了希望。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张嗣昀(实习) 唐锦 田鹏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58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