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雨夜大救援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8日讯(通讯员 杨春云)7月7日凌晨2点,在山中被困十多个小时的田其军终于被安全的送回家,一场惊心动魄的营救圆满结束。

大麻山,武陵源的高山峻岭,山脉绵绵,植被茂盛,很多地方人迹罕至。为预防森林火灾,每年必须组织人员在山巅砍出一条防火隔离带,人们叫砍火路。7月6日上午,见天气没下雨,防火员吴贤从邀田其军一起上山砍火路,不料中午下起滂沱大雨,吴、田两人砍火路时由于向各自方向砍,加之植被茂密,天下大雨,两人迷失方向,当吴贤从意识到要尽快回家时,怎么也找不到田其军,因田其军是第一次进山,莽莽大山,田其军在哪里呢?吴贤从一筹莫展。找了近两个小时,怎么也找不到,人命关天,吴贤从只好先返回,到派出所报警。

军地坪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不断拨打田其军及其家人朋友电话,试图获取其位置。18时许,民警终于联系上田其军,他在山上迷失方向后,因雨后路滑不慎摔倒导致腿部受伤,无法动弹,自己也不清楚具体位置。派出所得知情况后迅速行动,联合消防、社区、街道办组成12人的营救小分队向大麻山进发。

此时,暴雨如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天分分钟就要黑下来,搜救没有任何目标,满山只有淅淅的雨声、哗哗的水声、一片漆黑的天幕。几个小时的跋涉,小分队来到山巅,天下着大雨,大山莽莽,迷雾一片,远处漆黑一团,小分队冒着瓢泼大雨,边走边喊,就是听不到田其军的回音,小分队扩大搜寻范围,23时许,远处传来弱弱的声音,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大家马上绕过山头奔过去,发现田其军全身被雨水淋湿,腿部受伤,不能动弹。大家你一段我一段背着他往回走,背到山顶,大家都已经是筋疲力尽。这时已是凌晨24时,只好向山下请求增员,近凌晨2点钟,大家终于冒雨将田其军背下山,并安全地送到家中。

一场雨夜生死救援,派出所、消防、社区、街道办的同志们冒着大雨,在山路上、荆棘中翻山越岭、摸黑跋涉了近8个小时,大家不知摔了多少跤、受了几处伤,身上被雨水淋湿得没有一点干的地方,但大家为救援成功而高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云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9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