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劳模精神】杨光胜:流动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708161838.jpg

刚跑完一趟进站,一脸笑容的杨光胜车一停稳就在收拾公交车上残留的垃圾。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8日讯(记者 张红)“干净、整洁、舒适、噪音少,乘坐一路公交车是一种享受。”日前,记者来到市公交公司西溪坪站场,1路公交线首末站处,刚从杨光胜车上下来的乘客如是表示。 “公交行业,是服务于人的事业,只有服务到位,才会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市民游客的尊重。”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1路公交线驾驶员杨光胜一直将此作为服务乘客的标准。杨光胜他工作以来多次救人,荣获2017年“湖南好人”、2019年张家界市劳动模范。

记者见到杨光胜,他驾驶的公交车刚跑完一趟进站,一脸笑容的杨光胜车一停稳就在收拾公交车上残留的垃圾、并把车窗玻璃全部擦拭一遍。

在采访中,杨光胜回想起2017年救人的过程,还记忆犹新。2月10日上午11时08分。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自己的公交车,当公交车行驶至市公路局公交站台附近时,车上乘客大喊:“师傅,车上有人晕倒了!” “救人要紧,我们直奔市中医院。沿途站点不停靠了,请大家配合一下!哪位乘客帮助拨打中医院的急救电话,要医生好救人准备……”杨光胜回头看见一名中年女子昏倒在椅子上,旁边几名乘客帮忙搀扶着。他临危不乱,车辆立即改道,往市中医院驶去,到医院门口时,杨光胜下车背起病人直奔急诊室。2公里车程、300米步行,背起病人一路小跑进抢救室,用时10分钟……因抢救及时,乘客田女士转危为安。“我当时一心只想救人,其他都没顾得上。”杨光胜回忆当时的情形。

“其实,杨光胜救人也不是只有一次救人。”2016年11月的一天,杨光胜驾车行驶到市城区阳光水岸时,车上一小女孩跑上前说:“师傅,有个乘客昏倒了!”他立即告诉车上乘客,所有站点不停车,直奔市人民医院东区。为抢时间,他连闯两个红灯,等把病人送到抢救室后,他便悄然离开,因送得及时,病人保住了性命。

“杨光胜非常老实,对待工作非常细心,对待我们这些同事更是非常的热情,他是我们全车队学习的榜样。”车队同事何有平和杨光胜是从公交公司刚刚成立的时候一起进入公司的,他说同事这么多年来,车队任何人的车子有什么小问题,他都热心帮助。在行车中,只要遇到挑担子的、卖菜的、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需要帮助的乘客,上下车,他都会搀扶一把,主动帮助找座位,都会说上一句“慢一些,小心一点。”遇到客流高峰,他耐心疏导,提醒乘客站稳、扶好。

“干一行爱一行,作为张家界公交车驾驶员,就要让市民和游客享受到一流的服务,不能给张家界这块‘世界自然遗产地’金字招牌丢脸。”杨光胜时刻不忘为张家界争光。他说,公交车是张家界国际旅游新城一道流动的形象窗口,游客来自世界各地,公交车驾驶员的素质马虎不得。

“乘客在我车上发生的一些事情,我能够及时解决的,我总觉得都是我应该做的,也都是一些平凡的事情。”面对记者夸赞他几年时间做了几百件好事时,杨光胜很谦虚。“我被评为劳模后,总觉得这份荣誉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把公交这个行业做得更好,把张家界市这个旅游城市公交窗口擦得更亮。同时也希望用行动感染更多的人,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吃好了中饭,车厢内新一轮的卫生搞完了,杨光胜开始将车启动,听发动机的声音,检查前后门开合、转向灯好坏……一切正常后,他又驾驶公交车上路,开始这一天的第四趟任务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8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