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金慈学校考点:“三举措”助力高考“双零目标”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7日讯(通讯员 黎运洪 吴远山)7月7日,高考第一天,慈利县金慈学校考点,考生们经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考场,再一一通过安检抵达考室,准备考试。据介绍,这是该考点从思想上、业务上和氛围上着手,扎实推进高考考务工作,确保“零差错、零事故”总体要求的有力举措。

考生检测体温_副本.jpg

思想上高度重视。两天的培训中,该考点深入分析了今年高考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叮嘱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务必遵守培训纪律,按照培训方案的内容安排,认真参训,牢固掌握操作规程,切勿“老手凭经验,新手想当然”。为让每名考务工作人员清晰职责,掌握技能,该考点宣读了考点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别从监察组、保密组、保卫组、视频组、信号组、身份核验组、监考查验组、疫情防控和医务保障组等组别,详细解读了分工及岗位职责。并组织全体考务工作人员递交了责任状,要求切实做到为国家、社会、家长和考生负责,时刻注意自身形象,力创健康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

安检模拟演练_副本.jpg

业务上掌握操作规程。结合考点实际,制定了《2020年慈利县国家教育考试金慈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仿真演练了“进入考场前,考生检测出体温异常”和“考试中,考生发生咳嗽现象,主动提出身体不适”两个情景内容,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相关的处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针对组考过程和考室布置的一些关键环节,该考点分步演示了安检操作步骤,示范了卷(卡)袋启封及装订工作操作程序。并随机抽取考务工作人员,采取现场问答、场景模拟演练等方式,巩固了考务培训内容。在此基础上,还组织举行了高考组考方面的业务知识检测,明确了考试工作程序,掌握了相关要求。

氛围营造_副本.jpg

氛围上营造温馨和谐。卫生打扫方面,高考前期,该考点多次组织师生打扫了教室及清洁区,多次组织人员对校内外环境进行了排查和整改。还安排保洁人员对厕所、走廊、校道等区域,不定时进行了维护和保洁;环境氛围方面,以“温馨和谐、庄严奋进”为目标,张贴了既饱含地域文化,又激励人心的高考对联。校道上,悬挂了鲜红的标语条幅。醒目位置,设立了大型宣传栏。考试区域,统一划定了警戒线,设置了专用通道等;考室布置方面,切实做到了清洁、卫生和规范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黎运洪 吴远山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21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