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主持召开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全力以赴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112.jpg

7月6日晚8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革安主持召开2020年张家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27次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议。

13.jpg

7月6日晚8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革安主持召开2020年张家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27次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议。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6日讯(记者 廖秋萍)7月5日至6日张家界市发生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澧水干流发生今年以来的最高洪水。7月6日晚8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革安主持召开2020年张家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27次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议,研判当前严峻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此轮强降雨应对工作。市级领导曾超群、吴广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张家界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市防办、市水文、气象、水利对雨情、水情、工情等的分析研判以及各区县应对此轮强降水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6~8日张家界市处于副高边缘,为持续性强降雨期,累计雨量大。预计过程总雨量100~200毫米,西部、北部200~300毫米,北部个别乡镇3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为6日晚到7日白天。

刘革安指出,前几轮防汛工作,各部门、各区县行动迅速、措施到位,值得充分肯定。当前这一轮降雨存在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降雨面广等特征,全市上下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严阵以待,扛牢防汛抗灾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此轮强降雨应对工作。

刘革安要求,咬定“确保全市不因灾死亡一人”总目标,突出防范流域性洪水、防止山洪地质灾害、城区防洪防涝、涉改水电站防范、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科学调度,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防汛抗灾,切实增强防灾抗灾避灾意识。要密切深入巡查,及时排查隐患,加大应急处置,确保及时转移人员、及时封闭已出现险情的道路、及时处置险情,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靠前指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巡查责任制、落实属地责任,严格督查、问责,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刘革安强调,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集中精力,切实做好全市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工作,用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97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