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6个高考考点准备就绪,记者带你了解高考防疫全过程!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6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 李森林 实习生 张娅玲)高考在即,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形势,如何做好高考防疫工作,是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的关键。

当天上午,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考防疫安全和考试安全,市教育局积极协调各级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全力保障全市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多部门齐上阵,将大力支持配合教育部门和各考点学校,共同抓好考试期间的校园安全、网络安全、考点周边安全、赴考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考生身心健康安全、气象信息、无线电环境、电子产品市场、排水设施排查、治安等,切实做好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8431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3.7%。全市共设有4个考区、6个考点、299个考室、32个备用隔离考室。其中永定考区设张家界市一中考点和市民族中学考点、武陵源考区设武陵源区一中考点、慈利县设慈利县一中考点和金慈实验学校考点、桑植县设桑植县一中考点。

微信图片_20200706154115_副本.jpg

市民族中学是永定考区的考点之一。

相信大家对考点的实地情况也感到十分好奇,考生进入考场需要通过哪些查验?考试中如遇体温升高等情况是否还能继续考试?今天大家可随记者一起实地探访张家界市2020年普通高考考点之一——民族中学,看看他们做了哪些高考防疫准备工作!

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副校长、考点副主考杜绍南介绍,市民族中学考点共有考生801名,设置考室32个,其中4个为疫情隔离考室。

微信图片_20200706154202_副本.jpg

热成像测温通道是考生进入考点的第一道“关卡”。

No1:考生进入考点时需要佩戴口罩,随后进入热成像测温通道测量体温和洗手消毒。如果体温正常,就可以进入候考室。

No2:在观测期间,若是考生体温测试偏高,且学生坚持参加考试,该考试需进入隔离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微信图片_20200706154150_副本.jpg

废弃口罩要求丢在指定地点后集中处理。

No3:在考场考试期间,考生可自行选择佩戴口罩,并在考场外专设口罩回收垃圾桶,方便废弃口罩集中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706154125_副本.jpg

张家界市民族中学考点设置了4个为疫情隔离考室。

No4:考生如果在考试期间出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的情况,防疫人员会将其带到隔离备考室,处理过程中所使用的时间将不计入考试时间。

No5:考生在考点考试期间一律不得外出,考点设有考生专用休息室。

微信图片_20200706154134_副本.jpg

考生午餐时采取就餐隔板分隔法。

No6:考生考试期间午餐统一到学生食堂就餐,学校制定了指定就餐路线,开设取餐就餐路线专线,设置取餐一米线间隔、就餐隔板分隔等方法。

No7:考试结束以后,考点还会对关键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如考生接触的门把手、如考生接触的门把手、楼梯的扶手会进行重点的消毒。候考室也进行喷雾消毒、开窗通风,确保防疫工作要做到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张潘 李森林 张娅玲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90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