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接力 慈利县60多名爱心人士奔赴常德为11岁男孩献血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6日讯(通讯员 刘琴)“救人启事 溪口镇渡坦村4组张立珠儿子张耕源因病手术,术后大出血,常德市人民医院血库无同型血液可输,生命垂危!现发起社会募捐AB型血行动,望此类血型的爱心人士迅疾助力……”7月5号晚上8点22分,一则救人启事转发在了慈利县零阳镇一完小社区QQ群,随后在各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

据了解,这位急需救助的孩子张耕源是慈利县零阳镇一完小的学生,因身患重病,术后大出血,生命垂危,急需AB型血小板救治。得知信息后,该班班主任杨丽老师迅速发起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积极为其献血。倡议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在杨丽、于郡老师的组织下,各爱心人士迅速集结,共同商讨献血事宜。7月6日凌晨5点多,已有16名爱心人士奔赴常德市中心血站为其献血。

爱.jpg

慈利县爱心人士奔赴常德为11岁男孩献血。

“今天我们来了16人,但因小患者需要的是AB型血小板,必须用专业仪器做两个小时的血小板分离,医生说一般60公斤以上的男士才可以做。目前,我们来献血的人当中只有几个人符合要求。”于郡老师介绍“本次献血需要的是新鲜血液,所以我们都在这里等待,随时准备献血救人……”

在这次献血行动中,爱心人士还自发组建了慈利AB血型爱心接力微信群,并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士踊跃献血,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据了解,目前为止已有60余人自发组织奔赴常德。

71be87c7-090a-44a5-879a-72c139503b87[1].jpg

21岁爱心人士吴涵文正在做血小板分离。         

5f3513fe-ffa2-4590-9c1c-cf6806d8f9f3[1].jpg

通宵未眠的杨丽老师在等待抽血化验中睡着了。

一则救人启事,揪住无数颗爱心人士的心,他们用爱心传递着生命的希望,用真情守护着这位小男孩。但愿小耕源早日脱离生命危险,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积极献血,用爱为生命加油!如果您是AB型血,请加入“慈利AB血型爱心接力群,或拨打电话:13337243999,在了解情况后再赶往常德救援。

微信图片_20200706132333.jpg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琴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9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