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一个“证”在发生的事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6日讯(桑植县自然资源局 刘 垚)

微信图片_20200706090853.jpg

时光如梭,岁月仍然。我不知不觉到八大公山自然资源所已经工作3个年头了。

刚来时啥也不懂,想着这么难的事情怎么学得会啊!飞哥说:“莫慌,要学的东西挺多的,慢慢来。”于是我就掉进了他挖的大坑里,还主动的填了土。从最开始的“你做内务,我下村”,到4个月后“建房归你,别的归我”,再到后面“易地搬迁啥的你要做出来哈”。我感觉上“鬼子”当了,乍之前不告诉我易地搬迁户那么多,这些资料都快赶上2年的建房资料了。

我镇共有22个安置点,256户搬迁户,光是调绘搬迁户的草图就跑了三天,我和郑姐还有谢伯三人常在村里收集整理相关手续、报批资料,一个村一个村的跑,那段时间都是天还没亮我们就出门,天黑好久了还没返回镇里……累并快乐着。紧赶慢赶还是在2019年底前将资料交上去了。200多份资料一大纸箱子,县建房办晓云姐审查资料,脑壳都搞大了,最终还是审批下来了。我们几个人总算松了口气……

结果气还没有喘匀,今年5月份接局机关安排,必须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易地搬迁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我们坚持原则和标准,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及要求收集、完善相关资料,做好各项准备和填写工作,有过前期办理用地审批单的经验,我们开展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就有了目标和方向,也不至于手忙脚乱了。

首先,我们向镇政府领导作了全面汇报,领导很支持这项工作,从各方面给我们调剂人手,于是就有了一个产权登记办理大团队。其次,与县局业务股室加强对接,并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弄懂、弄清、弄明白了相关要求,对注意事项及标准做到明确无误,减少了返工可能性。最后,就是快马加鞭工作。第一天,我们就去了最偏远的一个村——车大河。到了之后,村里的农户已经到村部等着我们了,我们立即分工,瞿所、谢伯拍搬迁户房屋的照片,我、小黄、郑姐、清云伯伯,我们填表并完善相关签章程序,王镇收集并复印资料。就这样,我们在两个星期内终于将相关的资料做出来了。

图片1.png

工作人员到车大河村收集办理不动产登记资料

按要求,我们将资料打包送到县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股,一进108办公室的大门,就看到都是各乡镇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差不多像“赶场”一样了。接着到县不动产中心,我们几个整理了3天资料,才算基本完成。就也算是脱贫攻坚这场大会战中的一个局部战役,万幸我们这场仗算是打赢了一半。

返回镇政府,傍晚到细砂坪易地搬迁点散步,相熟的人问我,他们的证办得怎么样了,我欣悦地回答一声“快了”。他们脸上扬起幸福的笑容,我感觉再辛苦也值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垚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6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