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严”字当头 筑牢高考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706041056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6日讯(通讯员 刘凡学)7月5日上午,武陵源区2020年高考考务会议在武陵源一中考点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务必要认清形势,严字当头,把好五道关口,确保今年高考平稳有序、健康安全。

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健康高考。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防疫工作方案,做好考生及工作人员的健康检测和情况摸排;要做好防疫设施和物资的准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防疫检测程序;要开展全覆盖的防疫培训教育,防疫专业人员要提前介入,细化考点考室的防疫措施,确保考试工作人员在培训中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让考生知晓考点的防疫措施、安检程序和各种防疫注意事项;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制定好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随时关注考生入场、考中、考后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严把考风考纪关,确保公平高考。要求高考中务必坚持严格管理,从严治考,充分体现高考公平公正公开;凡是不认真履行职责,不严格执行考试纪律,造成工作出现严重问题的同志,要严肃问责,实行谁推荐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不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不论是谁出了问题,都一视同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坚持零容忍;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考生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违反考场纪律的,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绝不手软,绝不迁就,绝不姑息。

严把履职尽责关,确保平稳高考。会议明确:全区考务人员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和一盘棋的思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行动、统一纪律的要求,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务必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注重细节,规范操作,无论是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项工作,都要用心严格把关,绝不允许出现任何纰漏。

严把人文关怀关,确保温馨高考。要求工作人员要增强为考生服务的意识,关注考生饮食安全,全力为考生做好服务工作;要给予考生诸多的人文关怀,工作中多一些温馨提示,少一些生硬语言,不给考生提供人为的紧张信息;卫健工作要更加务实、更加专业,更加沉着冷静,工作要张弛有度,严而不苛,严防考生产生紧张情绪。

严把诚信教育关,确保诚信高考。要求发扬武陵源区一中以往无人监考的诚信考试精神,考前继续给考生做好诚信教育,组织考生学习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把关高考安检工作,营造良好的诚信高考氛围。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凡学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6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