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我在不同岗位历练成长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3日讯(永定区自然资源局 吴廷飞)

我进入永定区自然资源局以来,经历了多个工作岗位:地环股、财务室、土地储备中心。每个不同的工作岗位,都具有不同的工作内容和服务对象。在不断的角色转换和磨练中,我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拓展、提高。虽然累,但有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703102457.jpg

在地质环境股工作时,主要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沉降与塌陷等地质灾害防治;管理辖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时掌握地质灾害动态,提出临测和防治的对象;编制全区地质环境保护规划和地质灾害年度防治预案等工作。只要下雨,几乎全年我都一个人睡在办公室值班,提前跟自然资源所联系,做好地质灾情登记和防范工作,哪里有险情,都会立即跟领导汇报,亲赴现场拍照片、掌握真实情况。最惊险的一次是2012年7月凌晨一点多,接区公路局养护班电话,得知沙堤乡板坪村张清公路滑坡,我立即向局长汇报,我们一行三人马上驱车来到现场,采取应急措施,设置警示标志,劝导车辆绕道,避免了次生灾害发生。这样的事情有很多。个人的努力,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在地质环境股工作的7年内,每年被评为市区先进个人,还荣立了一次个人三等功。

2015年工作调整到局财务室,负责全局的财务审核、做账、和市区两级财政局联系等工作。由于工作性质跳跃性太大,压力也特别大。每天晚上加班,学习会计业务,我坚信一点,勤奋能弥补众多不足,不管多难,我都努力面对。

微信图片_20200703102502.jpg

2017年,我又调到了区土地储备中心,这对我是巨大的挑战。土地储备工作需要根据土地利用和总体规划、城镇规划和城区开发改造计划,制定土地储备计划;对城镇规划区范围内需盘活的存量土地、旧城区改造的国有土地和依法收回的违法用地、闲置土地、待征土地及无主地给予安置补偿后,进行收购储备;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镇规划及市场需求,适当储备新增建设用地,增强政府对土地供应的调控力度;在市土地储备中心的指导、监督下,加强与各部门配合,管理、运作土地储备;进行收购储备资金的测算、平衡,开展储备土地的前期开发、招商洽谈、出让、招标、拍卖及挂牌出让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土地储备方案,报市局审批。我以前从来没有在国土业务股室工作过,而土地储备中心囊括了所有的国土业务知识和范围,包括违法用地补办手续。名副其实的小白,开始像海绵吸水一样,开足所有马力,学习业务知识,加班加点是常态。事多的时候早餐稀饭来不及喝,拿两个馒头,边走边吃,家里和孩子,我基本没管,晚上太迟就去夜宵店喝点稀饭完事。这几年农转用报地程序和方法有较大变动,工作开展更加困难,我们只能像蜗牛一样,慢慢往前爬。作为区财政收入的主力窗口,我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不管是招商引资进来的项目,还是我们永定区本地企业的项目,都认真对待,遇到困难,一级一级汇报,争取及时解决,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在同志们的努力下, 2019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土地储备中心在绩效考核中被评为先进单位,我被评为重点项目先进个人。

时间,熬成的故事,就像芬芳的白酒,愈久藏愈香。回想起来,一路上也许并不顺利,而且因为对家人照顾不周,常常受到他们的抱怨。人总会在某个时间点选择自己的坚持和梦想,我只希望自己能为张家界的美丽,增添一片瓦一块砖。感谢领导和同事,也感谢家人对我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和很多优秀的人比起来,我的努力和成绩,算不了什么,也深知自己的不足,我将继续谦虚自省,不断完善自己,更好地服务永定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廷飞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9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