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一级作家罗长江深入武陵源区双文村开展扶贫采风

在熊风雕塑艺术专业合作社采访.jpg

在熊风雕塑艺术专业合作社了解。

了解双文村的风土人情、奇闻轶事。.jpg

了解双文村的风土人情、奇闻轶事。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旅游扶贫著新作。罗长江老师为武陵源量身而作的纪实长篇报告文学作品《石头开花》获省一等奖。为丰富充实作品关于旅游扶贫内容,年近七旬的罗老师在6月底,用3天的时间,深入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双文村,面对面的接触普通民众和驻村扶贫干部,用心用情记录普通百姓和扶贫干部的喜怒哀乐。

深入生活、深入农家。6月20日、6月23日、6月27日,罗长江在双文村驻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双文村,先后采访了熊风雕塑艺术专业合作社、永兴家畜养殖专业合作社、乡水洞天5A级生态农业区、张家界茅花界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熊风、邓克云、朱红波、袁谋幸,本村或返乡创业典型人物彭东、廖光理、曹文国,记录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并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毛成明、廖怀初、吴珍爱、周平华、曹德安等家中,记录他们在建档立卡以来的生产生活的点点滴滴的变化;与熟悉本村风土人情的村干部、老人交流,了解双文村有关的历史掌故;同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民深入接触,了解工作队驻村四年以来为双文村脱贫攻坚的倾心付出。

罗长江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石头开花——武陵源旅游扶贫故事与把脉反贫困随想》在湖南省“梦圆2020”主题文学征文活动中获得长篇报告文学一等奖,拟参加全国评奖并于今年9月作为“梦圆2020”主题文学征文活动获奖丛书公开出版。此次,深入武陵源区扶贫一线采风旨在为这部报告文学充实内容,充分展示武陵源区精准脱贫成效和感人事迹,聚焦脱贫攻坚给武陵源城乡带来的新气象,反映当地群众在脱贫路上的全面成长,表现出人们努力奔向小康社会的奋斗精神。

罗长江,湖南隆回人,国家一级作家。湖南作家书画院副院长,湖南省作协散文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历任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协第四、五届副主席,张家界市文联第三届主席,张家界市作协一、二、三届主席等。2013年入选湖南省首批文艺人才“三百工程”。出版有文学、艺术、文化著作20部,2件作品先后入选中学语文课本,获得过湖南省政府文学艺术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另有音乐、书法、绘画作品发表、出版和展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5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