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法律服务所联手温塘法庭成功化解一起6年未决的群体性纷争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日讯(通讯员 李启忠)6月30日,一起因土地整改,案涉一个村民小组、4户共8位承包人口,532.5亩土地,64.9万元诉请标的额,长达6年时间都没有解决的纠纷,在永定法律服务所和温塘法庭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得以化解,当事人握手言和。

原告某村民小组和4户共8位村民共同诉称:2013年7月15日与被告签定《土地整改合同》,每亩按40元补偿款给村民;土地整改结束后,被告至今都没有退还土地,还擅自在整改土地上种植了玉米、花生、辣椒、莓茶等农作物,现要求被告退还整改土地共计532.5亩,赔偿6年占用土地损失649000元。

被告李某云辩称:2013年7月15日与某村民小组和部分村民签定《土地整改合同》以后,通过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立项、招标,到2016年才组织实施土地整改,2017年土地整改完工后,因地势陡峭,坡度达不到验收标准而多次整改;为了防止土地二次抛荒,在整改土地上种植农作物并无不当;依据《土地整改合同》的约定,要土地整改结束政府验收后才予以退还,目前整改土地尚在组织验收过程中。当事人双方各执一词。

此案虽经罗塔坪乡和槟榔坪村民委员会多次调解,终因矛盾纠纷争议的焦点无法解决,从而导致矛盾纠纷长期得不到有效化解。针对这种情况,温塘法庭庭长伍国祥,积极联手给被告担任法律援助代理的永定法律服务所,归纳争议焦点,寻找化解矛盾的突破口,从有利于矛盾双方的角度出发,借助永定法律服务所为被告担任法律援助的信赖优势,劝解被告作出合理让步。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法庭和永定法律服务所6月30日一整天细致入微的劝解,逐个的疏通心结,反复的以案释法分析案情,无数次的分别单独做思想工作,诉讼双方当事人终于在彼此理解对方的前提下达成了一致意见,爽快的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

法庭宣布闭庭时已经是下午6点多钟。当事人李某云对法官和永定法律服务所代理人说:“你们放弃了午休时间,在没有吃午饭的情况下坚持给我们双方做工作,是你们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了我,我接受法庭的调解意见同意让步,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

一起长达6年的群体性纷争,在温塘法庭和永定法律服务所的联合努力下,终于在6月的最后一天成功得以化解,为构建和谐法治永定和建党99周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启忠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3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