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劳模精神】施培进:十三载坚守 用匠心引领企业成长

1.jpg

工作中的施培进一丝不苟。

2.jpg

十三载坚守用匠心引领企业成长。

3.jpg

情系困难职工 热心公益。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日讯(记者 伍文)从一个从未接触过水泥的门外汉,到“水泥专家”,从普通工人到市级劳动模范,13年来,湖南张家界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施培进走过了一条不同凡响而又闪亮的人生之路。他扎根工厂一线,坚守“匠心”与使命,带领技术人员团队连续攻关,实现了南方水泥生产技术更新与规模化发展。他坦言:“近年来,张家界发展环境日益变好,这坚定了我扎根南方水泥、扎根张家界的信心,希望未来奉献所能,与南方水泥、与张家界共成长。”

知识为“梯”步步高

2007年4月,施培进来到张家界开始接触水泥厂的工作,当时他还是一个从未接触过水泥的门外汉。

施培进是一个求知欲望非常强烈的人,别人认为学习是为了需要,而他却把学习当做习惯,别人觉得学习的过程枯燥无味,他却从中感到充实。

13年来,施培进从书中学习了许多水泥方面的知识。刚来到张家界的那几年,虽然工作压力大,他还是想方设法,一边工作一边忘我地投入学习。但施培进也绝不是读死书的人,在实际工作中,他善于把所学的水泥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就是凭着这样一股挤劲、钻劲和韧劲,他成了公司上下都称称赞的“水泥专家”。

黄维是南方水泥的一名老员工,公司成立之初她便跟着施培进一起干。“我是江西人,刚开始来工作和生活都有些不太习惯。好在施总不仅自己肯学,还总是帮助我们,引导启发大家开动思维一起学,把我们这些员工的干劲提起来”。黄维回忆当初公司上下在施培进的带领下边学边干,感触很深。

“在张家界,我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干事激情”

无论是做“水泥专家”还是当南方水泥的带头人,施培进都是一个工作精力十分旺盛的实干家。“在张家界,我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干事激情”,施培进笑着说。

他创新管理模式,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安全、环保工作摆在首位,优化完善管理制度和流程,实现管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他重视企业技术进步,坚持产品质量引领,产品深受市场欢迎;他积极组织建设学习型企业,重视员工培训,开展劳动竞赛和文体活动;他情系困难职工,热心公益,组织看望困难员工1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11万余元,累计安排本地参工就业300余人,为当地老百姓创收累计达3000万元,累计支持公益建设用矿石3万方、水泥2500吨、资金100万元,修建村道近10公里。

在施培进的带领下,自2011年12月以来,公司累计生产水泥560万吨,完成产值17亿元,实现利税4亿元,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先后荣获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先进企业、年度纳税大户暨行业状元、全市行业纳税状元、市“十一五”节能降耗工作先进单位、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下一步我们公司想在张家界做一个产业升级项目,未来税收可达到每年四五个亿,还能提供一千多个就业岗位。我们有信心能够在张家界这片乐土上做出更大的成绩。”施培进对南方水泥未来在张家界的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0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