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教育系统工会深入开展“湘悦读 工力量”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2.jpg

活动现场。

3.jpg

大家以演讲、朗诵、展演等形式,分享对阅读活动的感悟,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目。

1.jpg

掀起“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热潮。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30日讯(记者 张红 通讯员 丁贵英)6月29日,伴随着阵阵读书声,由张家界市总工会和张家界市教育局工会主办的全市教育系统工会“湘悦读 工力量”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将全市主题阅读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全市教育系统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聚一堂,以演讲、朗诵、展演等形式,分享对阅读活动的感悟,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目。

活动倡导全市教育系统要带头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家庭的建设,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让每一位职工、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单位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用优秀文化凝聚人心、集聚力量,用创新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组织进步发展。

“我们每年都举行一次读书节。在这个读书节里,我们讲故事、猜谜语、写书法、制作书签。同时每个班每个学期都会出版一本书,当学生拿到自己地带着墨香的文章,他的积极性是大为高涨,我们就是通过这些措施。来让学生读好书,好读书。”张家界天门小学副校长杨智介绍道。

张家界天门小学高级教师、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龚华蓉说:“每天除了认真阅读教材,闲暇之时我还会阅读一些专业的、非专业的书籍,既打发了时间又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不经意间还提升了自己的素养。我真的觉得读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现在国家倡导全民阅读,我想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多读书、读好书,让书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省总工会面向全省职工启动了“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5月27日,张家界市通过开展“城市读书快闪”活动正式启动阅读活动,并将持续至11月,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相关读书活动,如“好书荐读接力赛”、线上“同城共读”、线下主题读书月等。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波表示,今天举行“湘悦读 工力量”全市教育系统职工主题阅读活动非常有意义,这也是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化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教育系统抓好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激发职工阅读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抓手。在全市职工中掀起“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活动热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丁贵英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0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