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系统新修订《森林法》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0629210100.jpg

张家界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系统新修订《森林法》培训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9日讯(通讯员 丁宁)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林业发展的根本大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6月29日上午,张家界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系统新修订《森林法》培训会。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覃遵江主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业法研究所所长周训芳教授授课。张家界市林业局、张家界国家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林业局干部职工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在授课中,周训芳教授系统讲解了此次森林法修订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从新修订《森林法》的指导思想、法律制度体系、实施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如何准确把握《森林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森林法》,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覃遵江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森林法》。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修订《森林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林业在推进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为新修订《森林法》的实施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林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生态文明和生态强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新修订《森林法》由原来的7章49条扩展至9章84条,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此次培训为全市林业系统扎实有序做好新修订《森林法》的贯彻实施奠定了基础,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依法行政的思想认识。会后,全市林业系统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丁宁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24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