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溪口镇中学:拥抱健康人生 共创“无毒”校园

红网时刻张家界站6月24日讯(通讯员 高双艳)为进一步深化全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月24日上午,慈利县溪口镇党委政府与溪口镇中学联合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中学校长、镇派出所所长、县禁毒办主任、镇党委书记均到场出席活动,参与禁毒启动仪式师生达上千余名。

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肃立举行升国旗仪式。随后,派出所所长进行禁毒知识专题讲座,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自制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的诱惑利用这一特点,李所长从毒品案例导入,向在场师生们宣传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同时,吸毒(已戒毒)人士现身说法,以血淋淋的身边案例警示在场师生。中学校长、县禁毒办主任、镇党委书记等领导分别发言,强调禁毒工作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共同配合,需携手共同为青少年儿童支起“一尘不染”的天空,建造出绿色“无毒”的校园,让他们尽情拥抱健康、灿烂的人生。

“什么毒品最大的特点是第一次使用会上瘾,被称为‘毒品之王’?抢答开始!”学生们的手唰唰的都举起来了,一个男孩被点名站起来声音嘹亮的说道:“这个我知道!是冰毒!”“恭喜你,回答正确!奖品送给你!”在同学们轮番激烈竞答中,精美奖品在一轮轮竞答中送出,活动开展如火如荼。随后,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紧接着派出所民警引导师生们、镇村干部参观禁毒宣传展板,直观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告诫大家吸毒会滋生各种犯罪。最后,全体师生排队在“全民禁毒,有你有我”签名墙下进行签名仪式。

在本次禁毒活动启动仪式中,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校园学生拒毒、防毒和参与禁毒的意识得到切实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该校下一步,将充分调动学生力量,扩大禁毒知识教育影响力和辐射圈,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预防毒品危害、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双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6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