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忙碌的一天,充实的一天!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2日讯  慈利县自然资源局 熊登玉 唐熙清

6月17日,早上七点半,慈利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晓斌准时到达办公室。他办公室门口早已挤满了来访者,他一一热情接待,熟练地处理完,抬腕看表,时针已指向上午九点,他这才想起早已定好的下乡调研的行程。

高桥所——新面貌、新气象

上午十点半,调研组一行到达高桥镇自然资源所,来不及停歇,就到新落成的办公楼上下查看了个遍,边看边询问工作人员办公用品的配置、网络平台的建设等情况,再三嘱咐有困难找局党组解决。然后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一道为该所办公楼落成举行简单的揭牌仪式,就做好该镇自然资源工作与镇党委政府进行座谈;鼓励全所工作人员在新的办公环境和条件下,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要有更大的起色,展现出新面貌、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00622123505.png

督查组和镇党委政府领导一起为高桥自然资源所新办公大楼落成揭牌

洞溪所——勤耕耘、有成效

中午十二点半,调研组未做片刻休息,来到偏远的洞溪乡自然资源所。一进门,就被眼前的场景感动了:临近退休的老所长邹凤庭正戴着老花镜伏案查阅资料,技术员正专心致志地清理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资料,年轻、务实的所长向新疆还在村里地灾监测点进行巡查。看到突然而至的调研组一行,老所长甚是惊讶,一边连忙起身打招呼,一边飞快拨通所长的电话。夏晓斌连连示意:“你们忙,你们忙,我就过来看看。”趁所长往回赶的空隙,调研组翻阅查看地灾值班记录、防汛信息报送等资料,并对地质灾害防治监测点的监测员进行电话抽查。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该乡自然资源工作,特别是增减挂钩、地灾防治、基层所建设等工作与乡党委政府交换意见。大家认为该所虽地处边远,但各项工作开展都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夏晓斌说:“乡镇所是我们自然资源管理的最前沿阵地,基层的同志最辛苦,我代表局党组向你们致敬,你们只管安心工作,工资发放、待遇问题不要顾虑,局党组一定做好你们的坚强后盾,全力保障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622134535.png

督查组和洞溪乡党委政府、自然资源所一起调研座谈

龙潭河所——勇担当、解难题

下午两点半,按预定计划去溪口镇自然资源所,因上一轮强降雨,前往溪口镇的路段已被洪水冲毁,只好原路返回,调研组于是直奔龙潭河镇江星村地质灾害监测点现场踏勘。夏晓斌局长对监测员、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就下一轮强降雨即将来临的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再三叮嘱一定要搞好下一轮强降雨的应急预警工作。

座谈会时,夏晓斌说,龙潭河所上半年在局里无资金支持、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不断改善办公条件和住宿环境,解决了后顾之忧;地质灾害防治落到实处、增减挂钩积极推进、确权登记发证推动有力,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发挥了自然资源人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622134541.png

督查组在龙潭河镇江星村地质灾害监测点现场踏勘

二坊坪所——稳民心,鼓士气

六点左右,接到市防汛办通知,今年第二轮强降雨即将来袭。调研组又悄无声息地来到二坊坪镇自然资源所,突击抽查该所地灾防治值班情况,所长李玉啸正在巡查村里地灾隐患点,得知消息迅速赶回所里。望着脸上略显疲劳却又刚毅自信的年轻所长,夏晓斌紧紧握住他的手:“灾情当前,身先士卒,既能稳住民心,又能鼓舞士气。”鼓励他扎根基层,积累工作阅历,使自己不断成熟。同时善意提醒:开展地灾巡查,要尽量与同事结伴而行,确保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22134549.png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二坊坪镇地质灾害隐患点

防汛度汛——勤部署、抓落实

晚上七点,返回途中,夏晓斌电话通知局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全市防汛第10次会商会及全县防汛会商会精神,并启动地质灾害四级应急响应。根据气象部门通报,6月17日晚至18日,参加,慈利县会有新一轮强降雨,局部地区会有大到暴雨。会议要求全局9个防汛督查指导组要随时待命,时时关注降雨情况,9名组长随时与联系的乡镇保持联络,及时全部查询群测群防员值班值守情况,一旦出现强降雨,第一时间率队赶赴现场,指导和参与抢险救援。局值班室、各乡镇所要加强值班值守,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各所每隔6小时向值班室报告地灾情况,着重做好强降雨叠加区域的防范措施,做到及时预警。

微信图片_20200622134555.png

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部署新一轮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晚上九点半,根据值班室信息反馈,降雨量较大的乡镇有3个,局督查指导2、4、5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火速赶往现场。夏晓斌站在办公室窗前,望着夜幕中闪烁的霓虹灯,交织辉映的路灯点缀着县城夜景,川流如梭的车辆,或匆匆忙忙赶回家、或火急火燎开出去。突然,一阵风吹,雨滴洒在玻璃窗上,打乱了他的思绪。他想了想,关上门,又往地质灾害值班室走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熊登玉 唐熙清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3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