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防汛会商调度会 部署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

1.jpg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6月21日晚,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第十一次防汛会商调度会,研究部署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永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朝明,副区长张宏华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交通、水利、气象、水文等防指成员单位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根据气象预报分析,永定区21日至23日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过程总降雨量60~90毫米,局地120~1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强降雨集中在21日晚上(特别是深夜)至22日上午。

祝云武强调,目前永定区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迅速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开展工作,进入战时状态,把风险理清,把责任压实,把担当上肩,把措施落细,确保安全度汛。

祝云武要求,要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三个“一律”和三个”确保”,有任务的领导要立即下沉,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各防指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干部职工、驻村帮扶工作队也要按要求迅速全员到岗到位,做好值班值守;要加强巡查巡防,突出重点部位,特别是地质灾害点、涉改电站、山塘水库、涉水工程、城市内涝点、景区景点等;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应令而动;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报预测工作,及时修正数据,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加大宣传力度,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村村响、天门清风微信群、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方式将雨情、汛情及防汛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全面动员群众加强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加强督察督办,严肃工作纪律,对没有按照规定落实值班值守、警示警告、组织转移、应急处置、救灾抢险等工作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信息情报汇总,认真做好核灾报灾工作,及时收集雨情、水情、工情等信息,科学研判,科学调度;各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责,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调度会商,确保本轮强降雨“不垮一库一坝、不伤亡一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2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