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发挥“三调联动”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助推扫黑除恶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9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 刘晶)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武陵源区“三调联动”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着力发挥调解职能,以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调解”专项活动为抓手,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

提高认识,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机构,召开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工作重点,为顺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通过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挂图、宣讲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视频、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强化重点区域宣传,注重重点时段宣传,突出重点人群宣传,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143场(次)。

精准排查,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上下功夫。一是通过认真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协调联动,强化专业调解与行业调解的有机结合,建立武陵源区“诉调对接”“公调对接”调解组织,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长效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420件,调解成功2413件,成功率为99.71%。二是在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中收集到的重大矛盾纠纷,及时启动“三调联动”机制,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例如,及时化解了溪布老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溪布街200多户业主的租赁合同纠纷;天子山街道何某某一家的家庭纠纷。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区扫黑办相关责任人介绍,将积极发挥人民调解组织遍布城乡、网络健全和人民调解员贴近基层、群众信赖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线索摸排工作,最大限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使黑恶势力无藏身之地。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刘晶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68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