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做实“四议两公开”让村务更“清明”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9日讯(通讯员 邓昌林 胡志清)为确保基层民主决策、民主监督落到实处,连日来,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行“四议两公开”网上平台系统工作试点,开启多元监督新模式,让村务管理更民主、更规范、更科学,社会反响良好。

强化培训,务求真懂会用

4月23日,永定区“四议两公开”系统工作试点启动大会在该街道举行,会上特邀平台技术员为各村、社区操作员及负责人进行系统培训。5月中旬以来,街道纪工委组织专人分赴各村、社区现场指导,确保村村会操作。

各村、社区系统操作员勤奋好学,不懈努力。仙人溪村秘书黄桂芳,年龄偏大,文化程度较低,一个村级公路硬化扶贫项目走“四议两公开”程序,跑了多次仍未通过。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樊芳丽不厌其烦,手把手教,终使她真懂会用。

规范程序,一步也不能省

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村级工程建设管理混乱问题,该街道专门出台《官黎坪街道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对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招投标、监管、验收、报帐及审计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以此规范村级扶贫项目和其它村级工程项目建设,解决投入多途和专款不专用的问题,确保钱、权、责、事相统一。

街道纪工委书记孙辉多次组织纪检、财政工作人员,就项目建设和重大事务决策等开展督查,严格要求“四议两公开”程序一步都不能省。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倾向及时预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坚决杜绝不合理支出。

多元监督,村务管理“清明”

为确保党员群众参与有渠道、管理有资格、诉求有回应和监督有保障,该街道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要求,启动村、社区重要事务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开支等事项网上办理程序,并在系统平台“天门清风微信群”内公开,引起强烈反响。

官黎坪社区一笔因建办公楼多年的借款利息问题,由于前期一直未公开,居民不了解实情,对社区干部意见较大。近日,此事通过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决议“四议”程序,并在“天门清风微信群”内公开后,得到了居民的理解,不少群众还主动站出来为社区出谋划策,良好的发展局面伊然形成。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劲松表示,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四议两公开”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内部程序化监督和纪检及其他部门监督联动的多元监督机制,让管理更民主、村务更“清明”。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昌林 胡志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31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