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经营者行政约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18164749.png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小泉)为进一步强化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监管,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6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进行了行政约谈。市局分管网络交易监管的副局长田烨和分管餐饮服务的副局长李朝晖参加约谈并讲话,市局网络交易监管科、餐饮服务科及各区县局分管网络交易监管和餐饮服务的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餐饮服务科科长通报了近两个月网络餐饮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对下一步开展外卖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网络交易监管科科长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一步明确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源头审核准入,确保入网信息真实可靠,加强对送餐人员和配送过程的管理,自觉规范行业有序发展。

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对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作了表态性发言。各区县局就落实会议精神、提高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发表了意见。

李朝晖就做好网络餐饮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好准入关。订餐平台要严把入网服务提供者的入网关,认真履行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审查登记和管理责任,提高入网单位的质量,各区县局要加强线下餐饮店的许可把关,提高准入质量;二是要强化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订餐平台要加强内部管理,开展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配送人员的培训,各区县局要加强对平台和供餐单位的培训;三是要加大查处力度。平台要加大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查,发现无证入网、证址不符等违法商户的要坚决清理下线。各区县局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争取今年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这块有较大进步。

最后,田烨对平台和各区县局分别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平台要依法规范经营、严把准入关口,自觉接受监督。要求区县局要指导平台做好相关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加强执法监管,及时通报执法情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小泉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90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