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三合镇:党群齐心渡汛 共建平安家园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8日讯(通讯员 皇庆瑜)自上周末以来,位于慈利县西北部的三合镇受暴雨天气影响,多个村(居)出现道路塌方、农作物受灾,群众用水困难等问题,为了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活和出行困难,保障其生命财产安全。三合镇全镇上下紧急集结,相关责任人连夜出动,深入各村、组进行巡逻巡查,所有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遇到险情,紧急转移,妥善解决。

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合镇各级党组织也率先出动,组织无职党员、青年志愿服务者参与到排险解难活动中来,广大人民群众纷纷响应加入,在忙碌而有序的防汛防灾过程中,树立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以及党群齐心、自救自治的信心。

23f3cbcaea7be7febb74548c397f088.jpg

在雷岩村,在村支两委的组织带领下,由30名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分成两组,一组紧急转移地质灾害点受灾群众,一组对本村道路塌方点进行清理、设置路障或通行提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8cd6be2ade18dcaa5492c1e061d8c41.jpg

在平溪村4组,分散供养人员王雪珍,因受灾情影响,饮用水源水管损坏,无法正常用水,该村党员张立元和志愿服务者程代亮带上维修工具,自愿上门服务,主动解决弱势群体的生活困难。

在三合口村,联村干部、村两委和无职党员一同对村主干道淤积的泥沙进行清理,疏通道路,保障通行。

b11308825d9e0f046c55c078715e1d4.jpg

在望月坪村和庄塔村,无职党员主动担当,来到退洪后的农田溪沟边,一点一点地捡拾垃圾,疏通泥土堵塞节点,用镰刀对被大风折断的树枝进行清理,还乡亲们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附近村民看到后,赞不绝口,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灾难无情人有情,三合镇自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以来,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党员的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在助农脱贫、疫情防控、防汛防灾、保障安全等多个方面做实事、做好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主动加入,党群齐心,共建和谐幸福家园的氛围更加浓厚了。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皇庆瑜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90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