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医保局多措并举 重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8日讯(通讯员 钟国雄)医疗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医保基金是参保人的“救命钱”。为了维护基金安全,今年以来,桑植县医保局持续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等系列活动。

召开推动大会

4月16日,县医保局组织召开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全县103家定点协议零售药店、28家普通门诊诊所、12家特殊病种定点零售协议药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要求定点医疗机构要深刻了解“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性。要诚信经营,依法依规用好医保基金,做好医保基金的守门人。

组织集中宣传

5月12日,桑植县医保局在定点医疗机构、协议药店、民歌广场等场所集中组织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医保基金的重要性,提醒他们要树牢法制意识,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医保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

开展专项治理

5月底,成立桑植县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桑植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治理重点,即专项治理以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等三类机构,以及大病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省内异地就医、特殊病种用药为重点,分阶段按时序进度统筹推进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6月初开始,医保局基金监管股工作人员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活动。

行动效果显著

截至目前,县医保局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检查,通报违规违约典型案例6起,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家,处理定点医药机构3家,暂停医保协议服务1家;另有1家定点医药机构因存在违规违约情况,被采取约谈、限期整改、通报批评、拒付或追回违规违约费用等措施进行处理。现已追缴医保资金12余万元。

下步工作部署

下一步,医保局将持续深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医疗保障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秋季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抓好日常监管,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共同查处、打击欺诈骗保等违规违法行为;主动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作用,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努力营造“不能骗、不敢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国雄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1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