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深入乡镇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和决心 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2.jpg

祝云武在沅古坪镇柏杨坪村查看灾情

3.jpg

祝云武在王家镇马头溪村询问受灾群众相关情况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6月13日上午,永定区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出现较强降雨天气,部分乡镇房屋建筑、交通道路、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和农田作物受灾较重。灾情发生后,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第一时间深入沅古坪、王家坪、谢家垭等乡镇查看灾情,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扛起防汛救灾责任,深入救灾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统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迅速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坚定信心和决心,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在沅古坪镇柏杨坪村,祝云武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受灾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汛救灾人员,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生命安全。祝云武强调,防汛工作就是要突出“第一时间”和“最后一刻”,“第一时间”就是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预防工作,“最后一刻”就是一旦发生险情,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通过各种救援方式,把人救出来,尽最大可能确保人员安全,特别是要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转移避险措施。

受强降雨影响,王家坪镇马头溪村山洪爆发,受灾较为严重,历史建筑风雨桥被洪水冲毁,其他桥梁、基础设施也受到不同程度损毁。祝云武来到现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详细了解灾情,查看桥梁损毁情况。祝云武要求,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重点地区的抢险救援,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走访入户给村民讲解防汛救灾相关知识,让村民提高防汛救灾意识,加强防范,保障自身生命安全。随后,祝云武还走进受灾群众家中,仔细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并当即要求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转移安置。当天,祝云武还深入王家坪集镇和预制场以及地质滑坡点查看灾情。

在谢家垭乡和平岗村和沂溪村,祝云武实地察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通村道路、护村堤防以及农作物受灾等情况,关切询问群众自身安全及生产生活情况。祝云武强调,镇、村两级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防灾减灾救灾一线,形成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重点领域的排查监管,及时设立警戒标志和转移路线标识;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力争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当天,祝云武还就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各乡镇党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的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突出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4/73727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