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脱贫故事】天泉山村:深山奏响富民曲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2日讯(文/欧媛 图/张潘 视频/刘潇琴)“这是白芨,前年只卖了一亩不到的白芨,就有四万多元收入,别提收益有多好了。”在永定区茅岩河镇天泉山村白芨种植户李世平家,细小的白芨杆随处可见,见记者到来,他迫不及待地介绍起自家的“发财药”。

▲种植户李世平向记者介绍白芨

这几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李世平的白芨从原来的十几株发展到现在的60亩,原生态种植白芨,让他走上了脱贫之路。天泉山(茶庄片区)地理位置特殊,适应种植白芨,该片白芨种植面积由2016年的50亩发展到现在的近200亩,让越来越多村民增收脱贫。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李世平走上了脱贫之路。

兴产业,富乡民。天泉山村近年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走上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村里着力推动发展主导产业,成立种养专业合作社,流转面积近500亩,涉及110户,土地流转费收入近25万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给村民提供蜂桶638个,发展养蜂产业,并邀请区养蜂专业协会进行授课,课上与农户进行互动,这种模式很受养蜂户的欢迎,现有养蜂户103户。

▲养蜂大户陶高奉

72岁的陶高奉就是村里的养蜂大户。在陶高奉家,一栋低矮的屋子,前前后后摆满蜂桶,屋后一块平坡上一溜摆了几十个。陶高奉说,这还只是一部分,还有一些蜂桶在山上,加起来一共有71个蜂桶,一年预计可出四、五百多斤蜂蜜,收入六万多元。陶高奉说:“山里蜂蜜质量没得说,有工作队在,不愁销。”

▲天泉山乡村景点游道

天泉山村绿树成荫,溪水清澈,优美的生态环境让人流连忘返。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村里近几年又开始打造乡村旅游景点,现已有各类农家乐5家和餐饮住宿酒店2家,旅游收入达30万元,实现“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的旅游农村特色产业。

▲天泉山村实现“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的旅游农村特色产业

昔日的天泉山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路不通,喝水靠挑,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散、弱、小,现在的天泉山村人均收入72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明显提升,随着垕王客栈建成运营,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4万元,村集体年收入达10万元。

不负绿水青山,天泉山正奏响富民曲。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欧媛 张潘 刘潇琴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707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