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安全进校园,今天我是小交警” ——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办事处不一样的法治+安全月

未标题-1.jpg

阳湖坪中心学校“小交警分队”准备就绪。

微信图片_20200609203541.jpg

“小交警”们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609203624.png

“小交警”们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9日讯(通讯员 龚金涛 刘凯旋 覃小珂 肖芳)“叔叔,请您下次骑车记得佩戴安全头盔”,“爷爷,这是关于交通安全的资料,上面有很多一看就懂的漫画”,“阿姨,这是关于校园安全的宣传资料,给您一份”,“同学,以后过马路不能随便横穿,要走人行横道”,“妈妈,今天我是小交警……”这是6月8日下午放学时间,发生在永定区阳湖坪中心学校门前的生动一幕。9名佩戴着红领巾和“我是小交警”红袖章的小朋友人生第一次当上了“小交警”,用他们稚嫩、热情而认真的声音向家长们、同学们送去了一声声安全的叮嘱。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安全生产万里行”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相关精神,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实施了“法治+安全月”活动,其中联合阳湖坪中心学校实施的“交通安全进校园,今天我是小交警”主题行动是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活动旨在通过让小朋友们体验“小交警”义务宣传员的角色,通过与家长、同学的交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了特殊的宣传氛围,并以此强化他们的安全意识,培养他们的安全习惯,形成家庭、社会、学校共同重视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609205142.jpg

阳湖坪应急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工作人员正在会同黄新峰校长、城管大队商量综合整治方案。

一边是“小交警”们在人群中穿梭的小身影,另一边是由阳湖坪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杜双献带领街道应急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辖区派出所民警、村辅警,并联合区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在校园周边进行的综合秩序整治行动。劝导车辆文明停放,教育制止农用车载人,处置车辆超载情况,规范摊点有序摆放……综合整治正是阳湖坪“法治+安全月”的另一个重头戏。仅在放学期间,完成了劝导摊点5个,劝导车辆11辆,制止农用车载人4辆。“安全生产要牢记,莫把生命当儿戏”中心学校校长黄新峰说,此次活动是在办事处的领导和指导下,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结合各方建议,始终抓实、抓细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为学生放学回家保驾护航。

05f768239af0bb508e66d6a25489c7c.jpg

杜双献(黑色T恤)带队检查三轮车证照。

据悉,“交通安全进校园,今天我是小交警”活动还将陆续在中心校、吴家嘴小学、黄家铺九校等辖区内中小学开展,同时开展的还有“交警送课进课堂”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金涛 刘凯旋 覃小珂 肖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53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