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慈利在行动|象市镇:打造小城镇建设“升级版”

红网时刻慈利6月8日讯(记者 黄莉莉 田鹏 陈艳(实习))近年来,慈利县象市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强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增强城镇集聚和辐射功能,倾力打造小城镇建设“升级版”。

地处象市镇象市居委会、虎头村两个新老镇区的集镇综合开发项目是象市镇民生实事项目,占地面积约0.92平方公里。自2014年启动建设以来,一期商业街现已完工交付使用,二期人民文化广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三期还在进一步规划中。

在象市镇集镇综合开发项目二期工程——人民文化广场项目的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土方开挖,土地平整,工人们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人民文化广场项目主体占地面积14.98亩,规划建设了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百姓健身大舞台、文体娱乐广场,设置了球场、文化宣传墙以及沿江风光带等等。

象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军介绍:“象市镇人民文化广场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现已完成征地、拆迁、规划、设计、土地挂牌,正在进行修建性规划、建筑设计评审和‘三通一平’工作,预计2021年全面竣工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地满足群众对文化体育、生活休闲的需求。”

自项目一期工程商业街2018年底开业以来就进驻开店的渔具店老板吴辉告诉记者,这个商业街可谓是大大改善了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老百姓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做生意。

象市镇居民吴辉说:“周边老百姓可以在这附近做点小生意,门面出租,作为一份收入,养家糊口就非常不错了。”

近年来,象市镇党委政府在整治老城区市场经营秩序、取缔违法建筑物的同时,划行归市,着手做好新城区的市场规划管理,将一二期工程打造成经济贸易中心以及文化活动中心,力求将象市集镇打造成为全县的特色小镇。现在,老城区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违章建筑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商业街整洁、平坦的柏油路,充满民族特色的商住一体建筑,整个象市街容街貌焕然一新,新型城镇化建设也在逐步推进中。

周军说:“下一步,我镇将进行三期建设,主要包括社会养老、政务服务等。整个项目建成以后,将进一步加快我镇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全方位改善我镇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城镇品位,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莉莉 田鹏 陈艳(实习)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23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