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百姓的事我们管定了!——慈利检察干警为结对帮扶户追回 拖欠14年之久的农民工工资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4日讯(通讯员 谢海军)“这3250元是我14年前做事的工钱,原以为拿不回来了,多亏检察院帮助,我才能拿到这笔拖欠工资,真的非常感谢!”6月3日,74岁的贫困户寇周望激动地握住县检察院结对帮扶干警的手,表达着喜悦和感激之情。

焦明乐把被拖欠工资交给寇周望.jpg

因家庭经济困难,寇周望在2006年来到慈利县工业园某企业打零工。结算工资时,该企业老板龚某某以经营不善为由给寇周望打了一张3250元的欠条,承诺尽快结清欠款。不曾想在这之后的14年里,寇周望拿着这张欠条多次找到龚某某要求兑现工资时,龚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寇周望也曾陆续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因龚某某更换手机号码玩起了“躲猫猫”,一直未能将拖欠的工资追回。

慈利县杉木桥镇杨家塔村是该县检察院的帮扶村,村里的贫困户寇周望是检察干警焦明乐的结对帮扶对象。今年4月的一天,焦明乐入户走访来到寇周望家中,一起拉家常,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谈话中,寇周望把自己14年来讨薪的艰辛历程讲给焦明乐听,并把龚某某打的欠条拿了出来。看着这位74岁老大爷期盼的眼神,焦明乐当即拍案而起,“这件事我们检察院一定管到底!”

从扶贫村回来后,焦明乐立即向许朝晖检察长汇报了寇周望讨薪的来龙去脉,许检当即指示要全力帮助其追回拖欠的工资。随后,焦明乐通过该院“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信息共享平台”查询到龚某某在慈利县境内承揽了工程。得到这一信息后,焦明乐迅速赶往县人社局劳动执法监察大队,协调工资追回事宜。后来,焦明乐与劳动执法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多次上工地找到龚某某,对其释法说理,耐心说服,龚某某终于在5月下旬将3250元的拖欠工资交与检察干警手中,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这14年来,寇周望为讨回工钱四处奔波已是疲惫不堪,虽然3250元数目不大,但这是贫困户的血汗钱,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我们一定要维护,无论多少钱都要一分不少地追回。”焦明乐铿锵有力地说道。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海军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40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