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四个一”活动以真心换民心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615.jpg

                    帮助群众插秧。

微信图片_20200604070656.jpg

                  帮助群众洗衣。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318.jpg

                   大家一起用餐。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4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连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民政局机关工作群里,消息不停地响:“谢小波在扶贫户开展四个一活动帮农户插秧、张耀军正在帮助帮扶户家里打扫卫生、张林军正在给老百姓洗衣服……”6月3日,在永定区王家坪镇太阳山村,区民政局50多名机关干部正深入自己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讲核查政策落实情况,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永定区民政局按照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部署,统一组织该局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到所驻村帮扶的太阳山村、熊家逻村、丫角山村、楠木村,开展宿村一晚,在贫困户家中吃一餐饭,打扫一次卫生,与贫困户一起商量帮扶措施等“四个一”活动。为使此项工作不流于形式,区民政局党组一班人身先士卒,做到每月到自己帮扶联系的村宿村1晚以上,每月在联系村召开一次党组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目前到组入户公路基本完成,但群众愿望想硬化,今年还想硬化800米就可基本实现道路入户目标。”6月2日,在王家坪镇太阳山村,当村第一书记秦松汇报完村里工作后,又向区民政局党组提出了要求。区民政局党组在会上当即表态,全力帮助解决好。

活动中,区民政局党员干部职工也是积极主动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拉家常,帮助打扫卫生、插秧、洗衣等。“这样搞很接地气,还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们特别高兴,”村民向清贵很是高兴地说。帮扶过程中,帮扶干部还对年初为帮扶对象制定的增收措施进行“回头看”,对增收措施可以实施而尚未实施的,帮助贫困户想办法实施,对于增收措施已无法实施的,与贫困户沟通并会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制定新的增收措施,督促实施。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40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