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卫管理不松懈 创新发展出亮点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日讯(通讯员 聂晓文)一座宜居宜业、魅力无限的城市,必然是干净整洁的城市。干净整洁,不仅关系到城市的对外形象,更关系到每一个市民的生活质量。自去年以来,张家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不断创新环卫作业模式,促进了环卫工作逐步向精细化、系统化管理转变。

d7a971d6a74e16913d1c200c7b6efb9.jpg

督查夜间冲洗。

“把地扫干净”,这样的标准放在一家一户或许是再简单不过的要求了,但是放大到全市范围,就需要科学合理的作业机制和保洁制度了。为了做好保洁工作,每名道路清扫保洁工人每天清晨5点上岗,一直忙碌到下午6点以后,旅游季节、重点区域的工作时间还要更长。在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下,张家界市的道路保洁工作一直维持高标准,受到市民以及广大游客的交口称赞。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的保洁,环卫工人们坚持做到三次冲洗、三次机扫、两次普扫、全天保洁的“3321”作业标准,采取“人机结合”“歇人不歇车”的作业模式。市环卫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向平华为了提高环卫作业质量,确保整个城区干净、整洁,设定每月22日至24日之间对环卫工作业进行一次大明检,通过严格的考核制度,每天由专业考评组对辖区的环卫作业质量进行暗查,将日查和月明检的扣分均纳入环卫工考核分值,然后用科学的计算统计方法对业务进行评比,做到好的,对其进行奖励,对不达标的情况进行处罚,由此达到将优劣罚、奖勤发懒得目的,激发工人工作积极性,提高环卫管理水平,让环卫管理精细作业常态化。

5179ca721cd22c12968a3c5b5f1a859.jpg

冲洗垃圾站。

城市垃圾站被认为是藏污纳垢之处,虽然在城市管理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却因其脏乱的形象使人们避之不及。自去年以来,市环卫处下大力气整改,特设专人管理,细规定工作时间、作业标准、作业要求,统一配备车辆、统一配备工具、统一管理标准,保持城区环境时时洁净、处处洁净,不留管理死角。成立维修队对城区垃圾站、垃圾桶、果皮箱、公厕进行维修维护,每天进行巡查、维护,提高了设施完好率。

为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星级公厕,公厕值守员要做到行为文明、用语文明、微笑服务。要公开开放关门时间、公开监督电话。保洁作业应及时做到干净整洁、设施完好、服务优质、群众满意,做到勤冲、勤刷、勤擦、勤换,见脏就扫、见脏就拖、见脏就擦,特别是高峰使用时段结束后应及时进行保洁清理,做到人走蹲位清(包括挡板、地面、蹲便器、小便器)、洗手台无积水、镜面无水迹、洗手盆无积垢、地面整洁。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聂晓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5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