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组织部赴桑植县梭子丘村开展入户走访

01.jpg

在梭子丘村召开的第八次部务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9日讯(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王伟)5月28日至29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带领市委组织部干部职工,赴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开展入户走访,对贫困群众再次开展“回头看”,确保已脱贫增收,未脱贫持续帮扶。

在梭子丘村召开的第八次部务会上,艾可知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梭子丘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160户568人,已脱贫156户561人,其中4户7人因病、因残、因孤等原因不能脱贫,已落实社会兜底或五保保障。2017年底,梭子丘村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目前,梭子丘村驻村工作队正在围绕“两项帮扶”工作,大力开展危房改造事项、产业发展事项、基础建设事项和村集体经济等,研究贫困户收入问题,提高脱贫质量。

艾可知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在梭子丘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市委组织部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要如期通过脱贫攻坚工作验收,还要争做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标杆,打造舒适的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艾可知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不断学习,自我加压,不断适应新时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国务院最新脱贫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对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做深做细,按照验收要求逐一落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同时,村支两委要在乡党委领导下,抓好班子建设,配好有冲劲的业务能手,优化班子结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和电商扶贫等多渠道发展,确保脱贫工作如期完成。

02.jpg

艾可知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刘斗元家中,一见面刘斗元亲切搭住了艾可知的肩膀。

“老刘,我来看您了。”随后,艾可知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刘斗元家中,一见面刘斗元亲切搭住了艾可知的肩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刘斗元家庭成员4人,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户,市委组织部进驻后,为他争取了5万元贴息贷款用于发展产业,不到两年,就顺利脱贫。在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刘斗元儿子刘峥华养起了土鸡,办起了家庭农场,卖起了梭子丘咸蛋,2019年,刘峥华养鸡1000余只,出售咸蛋7000余枚,家庭年收入达10万余元。

听到刘斗元家中的变化,艾可知笑容不断,他询问刘斗元身体,关怀着家中近况,一起商量着怎么再加“一把火”,把生活过得再上一层。艾可知叮嘱驻村工作队,刘斗元虽然脱了贫,但是很多贫困群众依旧存在脱贫后生活质量不高、脱贫处于边缘化等问题,驻村工作队要将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对全村重新走访,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动态甄别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把梭子丘打造成脱贫攻坚标杆村,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03.jpg

年度考核测评。

当天,市委组织部还开展了年度考核测评和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刘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王伟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7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