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移动公司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9140407.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琼 胡祖训)5月28日,为了落实“两项帮扶”问题清零工作,张家界市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龚循带领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到慈利县二坊坪镇髙溪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并召开专题党委会,践行“四个一”活动,学习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对现阶段面临的问题整改及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新要求,市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二坊坪镇副镇长、驻村帮扶工作队、高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会前,由驻村第一书记给所有帮扶责任人做入户前培训,学习《关于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结对帮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责任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529140952.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40650.jpg

党委班子成员在副镇长陈明辉、村支部书记王建军的带领下,先后查勘了危房改造、冷鲜库施工现场及参观了冬桃、黄桃产业基地。

在高溪村村部召开专题党委会,会上龚循要求:一是高溪村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将党建日常管理工作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融入扶贫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落实“三会一课”和每月党日活动,在二坊坪镇树立标杆;二是围绕镇政府的要求,村两委及帮扶工作队要深化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脱贫攻坚政策和成效宣传,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三是要严守规矩、严把程序、严格标准,严肃抓好风险防控,把扶贫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给予贫困户实实在在的帮扶;四是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消费扶贫。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压实工作责任,与贫困户要主动沟通,提升结对帮扶工作成效,强化“扶贫扶志”,激化内生动力。利用电商淘宝、抖音等无线网络,开展绿色农产品信息化扶贫,树立品牌,建立购销意向,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五是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结合移动行业优势,积极探索配合村里开展平安智慧乡村等基础设施改造,业务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抓好宽带建设、23个网络摄像头安装及积极做好道路硬化、高标准农田改造、新建保鲜冷冻库等项目推进工作。坚持攻坚目标, 确保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方略,确保整改到位,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把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微信图片_20200529140703.png

微信图片_20200529140708.jpg

会后,龚循及党委班子成员深入高溪村,到结对户李和清、王楚平、朱大云、周新桥家中听取心声、走访调研,践行“四个一”工作,在结对户家中住一晚、打扫一次卫生、吃一餐农家饭、梳理一次帮扶措施,听取意见和建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琼 胡祖训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6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