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与科技工作者共话科技事业发展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528185418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8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5月28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与科技工作者座谈,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在各自所在的领悟做了哪些工作,取得怎样的成绩,对科技事业发展有着什么样的建议?座谈中,雷明盛、黄宏全、张帆、陈波、李庭友、易著虎等来自卫生、农业、电商、科协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先后围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的主题发言,畅谈发展成就,共话张家界市科技事业发展美好未来。

虢正贵在讲话中首先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以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张家界受到了明显影响,我们必须做好长期的思想准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张家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虢正贵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两个维护”的实践者,聚焦中心大局,坚定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围绕群众所盼所需,围绕发展建言献策。要用心用情用力,坚定做科技知识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树立“互联网+科普”思维,不断扩大科学知识普及覆盖面,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医疗卫生学术前沿成果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农村和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为农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提供科技支撑,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科技动力。要树立良好风尚,坚定做科学道德和学术生态的维护者,要发扬优良传统,要胸怀“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理念,要坚守学术底线。

虢正贵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科技工作,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开辟高端紧缺科技创新人才的“绿色通道”。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推动张家界市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市领导艾可知、单铸飞、李传荣、覃仕斌参加座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87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