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老干部局集中开展5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

1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8日讯(通讯员 孟果良)5月28日上午,张家界市委老干部局集中开展5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根据年初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雪清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副局长黎艳林主讲授课,其他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旨在结合新的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六稳”举措,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创新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协调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讲课中,黎艳林以《扎实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新发展理念的背景和基本内涵,到扎实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两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黎艳林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要提高学习的悟性,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对照问题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具体导向、具体举措、具体政策上。

就当前老干部工作,黎艳林指出,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巩固经验、规范工作、优化服务,进一步把老干部工作的制度优势发挥出来;增强老干部工作制度执行力,从严从实、精准精细、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搞好服务,确保把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加强政治、思想和党组织“三项建设”,以离退休党工委为抓手,做好“老党员之家”“三湘老干部e家”等工作,着力促进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发挥,着力改进服务规范化、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为推进新时代张家界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黎艳林要求,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经济社会秩序迅速恢复,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刺激消费和经济的政策措施;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关爱老干部,在政治尊重、思想关心、生活照顾、精神关怀上真正体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扎实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使老干部的归属感更实、幸福感更真、获得感更足。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孟果良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7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