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谋脱贫 摸清症状解难题——永定区人民法院在扶贫村召开党组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8日讯(通讯员 向进 王海峰)“今天,我们在竹园坪村召开这次别开生面的党组会,就是为了进一步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共商脱贫奔小康大计。”5月27日上午,永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军在永定区教字垭镇竹园坪村村部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党组会会场

据了解,竹园坪村是永定区法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户57户214人。自2015年永定区法院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该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后,大力发展经济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村部1栋,硬化通组道路2.5km,完成杨家界大道连接线3条370米,新增公示及标识牌45个,新修光伏发电1个,成立宏旗农业种植合作社,集体经济收入达6万元,竹园坪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组会上,首先听取了竹园坪村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在产业发展、道路建设、水渠整修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彭军院长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院干警要按照“四个一”要求,补好短板、强好弱项,在做好、做实、做细上下苦工。要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宿村一晚、同食一餐、共扫一屋、相商一策活动,了解实际困难,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切实为贫困户办实事。

就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永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军要求,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不能在思想上松劲,不能出现厌战情绪,要坚守岗位,进一步摸清底子,填好帮扶日志,核实收入、劳动力信息情况,重点在建新拆旧、读书就业、小额信贷等方面,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党组会上,对竹园坪村、黄家河村、九龙村提出的修公路、整水渠、建村部、增路灯及环境整治等要求,永定区法院将在再次投入38万元资金的基础上,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各项建设整改需求。

5月26日晚上,彭军院长到贫困户家中听取心声、走访调研,并在其家中与他们一起吃午饭、打扫卫生、听取意见建议。

5月27日晚,胡健副院长在帮扶户家中吃晚饭

5月27日晚,李福元副院长在帮扶户家中吃晚饭

5月27日下午,彭军院长一行马不停蹄赶往四都坪乡黄家河村、九龙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彭军院长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在促扶贫、稳基础、增收入、正村风等方面下工夫。要积极宣讲小额信贷政策,通过预投资、引投资等方式,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帮助建立村民合作社,扶持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努力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法治无诉访新村居。

在黄家河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晚上8时在九龙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步,永定区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实际工作中、从矛盾困难中、从干部群众的呼声中寻找良策,真正把心思沉下去、把感情带下去、把措施落下去,为推动永定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奋力建设繁荣美丽新永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向进 王海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0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