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法行政】桑植县司法局:掀起《社区矫正法》的宣传热潮

21.jpg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为过往群众讲解《社区矫正法》。

澧源片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

各村辅警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7日讯(通讯员 谷臣魁 陈雨芬)今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正式实施,为了配合做好矫正法的推行,近日,桑植县司法局将《社区矫正法》的普法宣传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各种方式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专题学习、集中宣传,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的热潮。

精心部署,迅速贯彻落实。

桑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韦伦爱高度重视《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把《社区矫正法》作为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作出要求:全局上下各工作人员尤其是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率先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精神要义,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及时同步到《社区矫正法》的要求上来。并组织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召开《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

乡镇有效开展,营造宣传氛围。

各乡镇司法所在接到《社区矫正法》的宣传通知后,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党委政府迅速作出部署,制作横幅、展板和宣传专栏,同时结合送法下乡、农村法治宣传月、国家安全宣传日等各项宣传活动集中宣传《社区矫正法》,将《社区矫正法》送到农村家门前和农户手中。通过挂横幅、拉标语、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等方式,让群众进一步熟知社区矫正工作以及《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村民王阿姨表示:自己村里也有一个社区矫正对象,此前还不懂社区矫正的含义,现在知道了,原来自己作为矫正对象的邻居也在不知不觉中参与到了社区矫正中来。王阿姨很感谢工作人员的热心讲解,并表示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也能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各司法所也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村支两委成员带头学习《社区矫正法》,更将社区矫正人员学习《社区矫正法》摆在重要位置。4月、5月,全县4个片区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课堂上,授课老师为社区矫正人员解答了《社区矫正法》的各项要义,向社区服刑人员发放《社区矫正法》的宣传资料,并与矫正人员进行问答和互动,加深他们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使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应当如何配合矫正改造工作,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早日完成改造并顺利回归社会。

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实施。

为了共同推进《社区矫正法》的实施,桑植县司法局将《社区矫正法》单行本和释义赠送给了法院、检察院、公安和政府部门,希望各个部门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矫正法的贯彻落实。同时依托各项媒体宣传手段,在法治桑植公众号平台上发布《社区矫正法》法条全文及内容解析,大力宣传《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学习动态及相关内容。市司法局也利用手机短信群发的方式向广大老百姓发送《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标语。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桑植县司法局将继续对《社区矫正法》进行广泛宣传,为7月1日的正式实施打好宣传牌,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严格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控,严防脱管漏管,全力维护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臣魁 陈雨芬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9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