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民财政】“举一反三”查问题 精准调度促整改——张家界市召开财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7日讯(通讯员 林成志 王基 吴丽娟)根据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整改工作的要求,5月26日,张家界市召开财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宏及市委脱贫攻坚督办专员朱慧现场指导,市财政局及各区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金山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区县财政局关于当前财政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摸排、问题整改及近期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顺利推进。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各区县分别制定了《2020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方案》。截至5月底,今年全市已整合财政涉农资金61206.96万元,资金到位率63.83%;完成支出42093.68万元,支出率68.77%,全部用于脱贫攻坚。针对去年国家考核、省市级交叉检查、省联点督查反馈的资金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列明问题清单与整改措施,出台了《张家界市财政局财政扶贫资金管理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推动整改销号,确保整改质量。同时,会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项目库建设有待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不够到位、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不够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要坚持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落实,为坚决打赢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强化资金保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市级财政继续保持专项扶贫资金投入,确保与脱贫攻坚收官要求相匹配,决不能因为资金支持减少、政策力度降低,影响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强化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局领导班子包片联系制度,每月在全市开展财政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对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脱贫质量“回头看”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全部问题在6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为市委市政府交一份高质量的整改答卷。强化资金监管。认真对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相关管理制度从严管理资金,落实扶贫资金管理公开公示制度和绩效管理制度,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用在阳光下运行。要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互联网+监督”等监控平台,对扶贫资金实行常态化管理,切实提高扶贫资金管理水平。强化财政宣传。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新闻出版、宣传报道的部署要求,围绕《张家界市财政局2020年财政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动员各区县、市财政局各科室(单位)加强对财政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引导,总结经验、展示成效、宣传典型,讲好财政脱贫攻坚故事,传递财政脱贫攻坚声音,营造全市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林成志 王基 吴丽娟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3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