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宿山村 刘卫兵与搬迁群众共谋发展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桑植站记者 陈中化)5月25下午,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一行来到凉水口镇利溪坪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夜宿山村。桑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谷忠涛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卫兵通过入户抽查、听取汇报、群众座谈等方式了解利溪坪村“两项帮扶”“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落实情况。

刘卫兵要求,要守住底线,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摸排整改问题,做好兜底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确保兜住底线。要主攻收入,长短结合发展产业,多措并举促进就业,确保产业覆盖到户、就业服务到人。要加强走访,驻村工作组要发挥作用,6月底前再次遍访群众,同时加强对结对帮扶责任人的管理,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举一反三,针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重病户、重残户、边缘户,要摸清底数,对存在的短板做到心中有数,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

当天晚上,刘卫兵还查看了利溪坪村安置点入住情况并与搬迁群众座谈,亲切地向群众问好,询问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座谈会上,搬迁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轻松融洽,纷纷无拘无束地表达着自己的真实想法以及对党委、政府的感谢。75岁的李泽鄂原住在利溪坪村二界组,女儿外嫁内蒙古,家中仅老人一人独自生活,2016年纳入低保,如今在安置点担任保洁员,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安置点管护,完善公共食堂、菜园子等基础服务设施。黄赐元今年33岁,2018年入驻安置点,家庭人口2人,目前与人合伙养殖了600个蜂窝,他希望在安置点建个猪圈方便群众发展养殖业。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刘卫兵一一做好记录并现场予以答复。

刘卫兵表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是县委、政府努力的方向,我们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发展,刘卫兵指出,要切实转变思想,改变传统农业的发展思维,大力发展产业、扩大就业,让产业覆盖每一户,使群众充分就业,通过产业、就业让群众口袋鼓起来,日子好起来。幸福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坚持勤劳致富,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未来生活一定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2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