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门山镇】强力推进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莉荀 郭宏嘉)为切实保障我镇农机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农机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交通环境。天门山镇党委政府深化“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织密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班子、专干以及各村(居)主任为成员的农机顽瘴痼疾整治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调动村支两委共同发力。推动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村两委的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内容,明确村委对农机安全的宣传督导责任,设置村级农机安全员,进一步建立健全村部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整治力度。以全区农机顽瘴痼疾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天门山镇坚持“三个结合”狠抓农机安全工作:将全面摸底与动态管理相结合、定点设卡与流动检查相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镇村两级对全镇的农机数量进行再次全面摸排,将牌照手续办理、年检情况及安全作业状态一一记录在册,争取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无牌无照、长期脱检的农机进行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建立隐患销号清单和工作台账,对重点农机及机手进行“户籍化”登记备案,坚决取缔农村常见的无牌无证、长期脱检等违法行为,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铲除农机顽瘴痼疾的高压态势。同时最大借助合力,积极协调区顽瘴痼疾办、公安、交警、交通、农机及治超办等单位,深入该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违规登记上牌,指导各村(居)实施变型拖拉机加快报废淘汰措施,建立强制报废清零时间表。

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日常监管。根据市农机局的指导组织培训农机手专业技能培训,创办春耕农机线上服务站,通过信息化手段推送一批春季农机检修和安全驾驶操作知识,加强对春季农机维修保养和安全生产指导与服务。通过多种方式面向群众宣讲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的目的和意义,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农机事故案例,告诫广大群众、机手重视拖拉机检审验,深刻讲解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农机顽瘴痼疾对社会安定的危害性。借助“村村响”广播、LED大屏幕、“天门清风”微信群及本级微信公众号“七星聚天门”等媒介为专项整治行动造势,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监督,广泛搜集线索,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莉荀 郭宏嘉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16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