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扶贫村再发力、再助推扶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6112821.png

未标题-3.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6日讯(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宋宏明)5月25日,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脱贫攻坚专题(扩大)会议在慈利县洞溪乡洞溪村召开,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就扶贫村相关扶贫工作进行再发力、再助推。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担的洞溪、大浒、三台山、烽火四个村帮扶工作,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5户1267人,2019年底已脱贫357户1253人,政策兜底户8户14人。2016年大浒、烽火退出贫困村,2018年洞溪、三台山退出贫困村。为四个村派出驻村工作队4支12人,组织干部职工共198人与365户贫困户结对帮扶。

今年以来,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驻村帮扶工作全面稳步上升,在抓党建促脱贫、发展村集体经济、完善基层服务群众阵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都有新的起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结合当前建扶工作实际,提出十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扎实抓细各项建扶工作。并对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提出,要求驻村帮扶,近期要做好“三抓一查”,三抓:抓脱贫攻坚的扫尾验收;抓群众满意度;抓集体经济的达标。一查:查就是查漏补缺。对所有结对帮扶干部要求做到“三带一重视”,要带真情、带任务、带责任,帮助扶贫户解决问题;要求重视建扶户的资料填写。同时强调,当前工作,一定要按照“关于5-6月脱贫攻坚工作意见的汇报”一项一项狠抓落实。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建扶工作的一系列责任,圆圆满满抓好建扶工作。

随后,该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洞溪村,现场察看村有关集体经济组织、集体土地流转项目、农民合作社(辣椒厂)生产、销售情况。最后,还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与他们进行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的困难。并帮扶贫户预算本年度家庭人均纯收入,详细了解帮扶措施和到户到人扶贫政策是否及时、足额享受落实等情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宋宏明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09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