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交警:警企联合开展劝导活动 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120(一盔一带活动)慈利大队在美团外卖督促外卖骑手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就慈利县境内涉摩交通事故真实案例进行培训授课,加强外卖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_副本.jpg

张家界交警对外卖企业员工进行安全教育。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8日讯(通讯员 覃宣博 谭玉林)“安全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很重要!”5月15日,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向美团员工宣传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进行安全教育。这,只是市交警支队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市交警支队按照省总队《关于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5月14日至15日,在全市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各区县交警大队主动加强与行业协会、企业的沟通,制定行动方案、精心组织,为外卖骑手配齐安全头盔,明确路面检查、劝导提示、安全防护等要求,提前对参加整治行动的民警辅警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与任务。

各交警大队根据外卖配送特点,以城市外卖电动自行车通行集中的主要路口及居民小区、商场等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等用餐高峰为重点时段,劝导外卖配送员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发现外卖骑手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参加义务疏导交通,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在执勤点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宣传资料,积极扩大活动影响。宣传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以及公安交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外卖企业的管理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全市出动警力350人次,联合外卖企业8家,设置联合劝导点7个,纠正外卖骑手不戴安全头盔137人次,悬挂标语85条,摆放展板46个,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发布宣传信息25条,邀请媒体记者随警报道1次,曝光不戴安全头盔违法案例13个,曝光不戴安全头盔事故案例2个。各大队结合劝导活动,掀起宣传高潮,提高了全社会对“一盔一带”的关注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覃宣博 谭玉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15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