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51812565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518131532_副本.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富生为市美协顾问喻振海颁发证书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8日讯(记者 全江玲 通讯员 覃龙)5月16日上午,张家界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富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文乐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次洪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518125639_副本.jpg

选举环节。

大会听取了市美术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张家界市美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美协理事会和主席团。吕启琼当选为第五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竹清、王志刚、杜慎翔、罗彬、向阳、伍文胜、董兵、张世炎、吴工、杨振华、吴廷清、聂峰、李冰峰、张立鼎、卢云志、熊风当选副主席,王志刚兼任秘书长。协会聘请喻振海、刘俊为顾问,舒湘汉为终身名誉主席,李军声为名誉主席,程宗功为名誉副主席。

微信图片_20200518125729_副本.jpg

新当选市美术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吕启琼讲话

新当选主席吕启琼表示,市美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美术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张家界美术事业,促进张家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充分运用好“张家界旅游”金字招牌,以“美术”为媒介,用丹青绘就张家界时代新貌、山水画卷。

微信图片_20200518131543_副本.jpg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文乐为市美协终身名誉主席舒湘汉颁发证书

覃文乐指出,张家界旅游发展与美术有关,正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著名画家吴冠中在张家界写生后发表的文章《养在深闺人未识》和创作的画作让张家界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走上了世界。张家界旅游事业的发展需要美术事业的发展,张家界新一届美术家协会主席团,要继续发扬上一届主席团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世界一流的旅游资源禀赋条件,围绕湖南省提出的 “文化强省”战略,把方向、定目标;建机制、强队伍;办活动、造氛围;创品牌、出精品;尽职责、担使命,着力把张家界美术家协会建设成为全省有影响、全国有声音的一流美术家协会。要着力打造“张家界画派”品牌,抓住全国画家村转移的有利时机,创建“张家界画家村”,发展张家界写生基地,打造世界一流的美术高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赵富生对新一届美协班子表示祝贺,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多开展写生创作、学术研讨、美术展览活动。赵富生要求,市美协要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培养一批德艺双馨的美术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精品力作,为促进张家界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覃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10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