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赶集”政府干部也来“凑热闹”

微信图片_20200515111236.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5日讯(通讯员 宋小明)5月15日清晨,慈利县岩泊渡集镇人熙来攘往、人流如织,各类摊贩叫卖声此起彼伏,其中一处悬挂着几条横幅、摆放着宣传展板、桌子上堆放着惠民政策宣传图册的摊点“生意”特别好,“赶集”群众围成一圈,有说有笑,那便是岩泊渡政府宣传消防安全、扫黑除恶、《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交通安全等法治宣传活动摊点。

微信图片_20200515111246.jpg

为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群众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岩泊渡镇政府牵头,镇安全事务中心主办,各部门协办,利用集镇“赶集日”集中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释相关的政策,受理相关问题。刚摆好“摊”,居委会的张某某就来做问:“我是居委会村民,请问一下,现在新建房子需要办理那些手续”,政府摆摊人员耐心地解释着,并告诉他怎样办理手续,并宣讲了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意义。

“我想咨询一下医保政策,有哪些人可以获得医疗救助,标准是什么?”和平村村民谢某某走到摊点边,政府摆摊人员向他解释政策后,还送了一本慈利县医疗保障局翻印的《医保政策问答》,他边走边说,有了这个手册,以后涉及医保政策不用找别人了,该享受的就一定要享受,回去后还可以给别人说道说道。

“把《张家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图册给我一份,文明行为从我做起,我是党员,回去以后我要当义务宣传员……”双溪村一党员笑谈着。

前天晚上暴雨,家里受灾,请把“防灾减灾救灾”宣传知识图册给我一本,我要学习一下,杨家桥村向某某询问着社会事务中心摆摊人员黄某某。

微信图片_20200515111300.jpg

“生意”越来越好,村民越聚越多,有咨询政策的、有领取宣传资料的、有反映情况的,“摆摊人员”一边认真地发放宣传图册,一边耐心的为围观者解疑释惑、做好记录,能现场答复的立即答复,不能答复的做好记录,建立台帐,询问的内容涉及扶贫政策、低保评审标准、交通法规、产业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

一场赶集下来,共发放扶贫、医保、《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消防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政策释疑200余人次,受理精准识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低保、地质灾害等诉求9件,可谓是收获满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宋小明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86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