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粟桂春:倾心帮扶 与贫困户共谱干群“鱼水情深”

水印.jpg

永定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政治办主任粟桂春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5日讯(通讯员 赵玲)永定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粟桂春是沅古坪镇黄鱼溪村的一名结对帮扶干部,曾担任黄鱼溪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粟桂春在黄鱼溪村帮扶的第四个年头,四年的时间他尽心尽力为百姓办实事,与全村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老百姓心中就没有他办不成的事。

贫困户的事“我帮”

由于贫困户居住的地方离城市较远,在办事的时候往往会遇到不了解办事流程、不知道地方等问题,粟桂春始终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杜忠权的妻子需要办理残疾证,他就开着自己的车带着杜忠权夫妇在医院和各个单位之间来回跑,从填表到鉴定再到办证他都全程陪同;杜忠雄家的小孩想报名乡村医生,他说这是摆脱贫困的好路子,便忙前忙后地为孩子办理手续。贫困户需要什么他就做什么,走访时发现杜忠权家屋内的地面和家门口的庭院都是泥巴地,他便四处争取爱心资金,为杜忠权家打水泥地和水泥塔,听说杜忠权的两个孩子没有衣服穿,他立马联系爱心机构给孩子送去充足的衣物.....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粟桂春对贫困户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把他们的事都揽在自己身上,宁愿自己多跑路,也不让贫困户多吃一点亏。

得罪人的事“我来”

2018年3月黄鱼溪村的村级公路修好了,由于在公路验收的时候没人敢说直话,导致当地百姓对该公路的工程质量以及工程结算款存在不满并上访到区政府相关领导那里,希望能有人出面解决此事。大家都知道该工程的承包方在当地比较强势,面对这个“得罪人”的苦差事都有所犹豫,粟桂春毫不犹豫地说:“我来!为了给百姓解决问题,不能怕得罪人;只要保持一颗公心,也不会得罪人”。就这样,粟桂春主动联系工程承包方,按照公路验收的标准一处一处详细地核对,从公路的长度、质量等多方面从严验收,直截了当地指出工程承包方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方向,他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与承包方谈判,最终工程承包方认可了他的整改方案,黄鱼溪村的村级公路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整改到位,工程款核减了约10万元。这条路,子子孙孙回家都要走,路修好了,方便好几辈人,百姓们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不好办的事“我拼”

2019年7月正值防汛抗旱的时期,黄鱼溪村叶家湾组的水管阻塞了,暑气熏蒸的夏天40多户人家没水喝,村民们急得团团转。粟桂春立马与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到现场开展排查工作,4公里的水管线路,到底是哪里堵住了谁都不知道,他就带着干部们用“土办法”开展地毯式排查,挖了一处又一处,汗水早已打湿了他的衣裳,没有先进的技术,就靠着这股拼劲,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管道的阻塞处,疏通了乡亲们的“生命之渠”,这种愚公移山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

贫困户龚海峰和龚海雨两兄弟勤劳肯干,创办了农村合作社发展养殖业,由于他们所在的山羊垇组电力不足、电压不稳定,再加上破旧的木质电杆容易被风吹倒,导致买来的生产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粟桂春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筹集资金,向供电所提出将山羊垇组的木质电线杆改造为水泥电线杆并给电力增压增容的申请,经过提质改造彻底解决了龚氏兄弟用电和生产的问题,生产规模翻了好几番。

产量提上来以后,龚氏两兄弟又为销量犯愁了。由于他们家地处偏僻,一直以来未能接通网络通讯,手机常年没有信号,有很多订单因为打不通电话就“黄”了。无助的龚氏兄弟找到粟桂春寻求帮助,粟桂春立马通过区经信局与电信、移动两家公司取得联系,积极与他们协商争取在龚氏兄弟家附近建立信号基站的事宜。因地形和人口数量等原因,信号基站的建设遇到了重重阻碍,但粟桂春从未想过放弃,他多次邀请电信、移动两家公司来到龚氏兄弟家所在的山羊垇组进行实地考察,为他们讲述龚氏兄弟的创业故事和产业发展前景,最终电信和移动公司被两兄弟的创业故事和粟桂春不放弃的精神打动了,两家公司决定在此建立信号基站。通讯问题解决之后,两兄弟的收入也得到了长久的保障。

粟桂春常说“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再难也要解决”,他始终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真抓实干的工作中与贫困户建立了鱼水情深的干群关系,用行动彰显着一名结对帮扶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赵玲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75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