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宗山:热血映初心 行动践使命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晓佳)赵宗山是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办退休干部,退休前,他长期工作于党史部门,曾担任区委党史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高级政工师、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退休后,他是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市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区委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区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等。不论在何时何地,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做好红色文化的耕耘者。赵宗山从事党史文史工作研究长达二十余年,为促进本地红色文化的传承,他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走村入户考据流传在乡间角落的红色故事。由他主编、参编完成的《张家界的历史记忆》《南下干部回忆录》《张家界老红军张宏光》等作品多达20余部,荣获省、市多个奖项。退休后,他依旧躬耕在红色文化领域,助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修建。2019年底,他受邀在张家界烈士陵园管理处创办《红色记忆馆》,征集到曾在永定区战斗过、工作过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资料、照片共计159份,用于布局布展。该工程已申报“2020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活动计划”,将于今年六月一日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做好退休支部的带头者。因政治素养好、个人威望高,退休后,赵宗山被选举为区委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他充分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按照“五化”标准和“五好”要求,建立好支部阵地,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为进一步凝聚15名离退休党员的思想行动力量,他丰富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如以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贺龙纪念馆、考察区级重点工程项目、听失散红军侯宗元讲全家八口长征故事;以“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为抓手,邀请覃仲玉、何家琛等老前辈上党课。2017年,区委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评选为“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做好中心工作的助力者。退休后的赵宗山依然心系党和国家、心系人民群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余热。情系桑梓,助力教育扶贫。作为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多次组织、参加关工委活动,结对帮扶多名贫困儿童,解决了包括马头溪村贫困儿童全柳在内的多个就学问题。他以市关工委和市炎黄文化研究会名义将被评为全省优秀科普读物的《张家界的历史记忆》,捐赠给多个中小学近2500名学生,强化了这些学子对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使命感。勇做表率,助力疫情防控。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率先捐款1000元,在全区上下掀起党员捐款助力防疫的热潮。同时发动所在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防疫助力捐款,推动退休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古梅无他求,点红暖人间。”正是赵宗山现在的真实写照,四十多年的工作生涯,他始终心系党和人民群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4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