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办起机关家庭农场 干部下村种地接地气

平整土地。

开沟起垄。

撒种丢肥。

浇水泼地。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五一劳动节,种地最快乐。4月30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联合索溪峪街道双文村党支部开展“我劳动我光荣”主题党日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基地里,机关干部开沟起垄、撒种施肥。这群“吃皇粮”干部的“庄稼把式”的做法,赢得了村干部和在田地里劳作的村民们的点赞。

双文村是武陵源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的联系村。在4月份的入户走访中,有村民反映柏杨湾一处土地因各种原因已经抛荒。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将这块近4亩的土地流转下来办起机关家庭农场,号召机关干部“手起泡、脚沾泥、当农民、干农活”。这样既解决土地抛荒问题,又有了让机关干部接受劳动教育的基地。政法委、司法局拿出部分经费平整土地,购买种子、沼渣沼液等农资,机关干部负责日常劳作。

活动当天,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纷纷扛起锄头、带着种子,来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开始耕作。翻土平地,拣出石子和草根,把土块耙匀、打细,再分厢、出沟。然后,大家相互配合,有的丢种子、有的撒肥料、有的浇水,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基地变得整齐划一,充满生机。

“喝口水!”这时,随着一声招呼,大家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放下工具聚在一处“神侃”起来。“出点儿汗真过瘾。来,老哥,讲讲关于种地的新鲜事儿!”“没成想你们这些当干部的还真行,种地居然有模有样,不比我们差。”大家开心地唠起来。“在地里劳作,听村干部们讲基层工作经验很有收获,有很多方法值得我学习!”……机关干部的劳动心得,记录了他们有关“责任”和“收获”的切身感受。

“不忘初心,回归田园。此次,我们主要种的是玉米和花生。以后,还会种上西瓜、红薯、辣椒等作物。”机关家庭农场发起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邓凯介绍,到田间地头干农活、当农民,机关干部团结合作、共进共赢,不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还接了地气,体察了民情,提高了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53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